垃圾桶的一天作文
我是一个20世纪末的垃圾桶,我的生活很辛苦,每天连灰尘都飘不进我的嘴里,到底是真是假,且听我慢慢道来。
这天,我在学校张大着嘴巴,希望有心人能丢一些废纸,或者没吃完的东西。然而,无数的人从我眼前掠过,什么“吃的”都没给,我只好无奈地闭起了嘴巴。同学们太节约了,吃早餐的包装纸都能做草稿纸,写满了还能折出个玩意出来,玩够了再带回家,回去后也不扔,制成再生纸,我已经连续十个月没吃东西了,可怜可怜我吧。
终于等到了放学,我抱着1%的希望又张大了嘴,可落进肚子的只有灰尘,有个身上看起来很脏的学生向我跑来,我眼睛放光,以为有什么吃的了,但他只扔了一点点的碎纸片。
我饿晕了过去,梦中,我梦到了一个30年后的垃圾桶,我发现它的肚子居然吃得饱饱的,同样是垃圾桶,为啥差距这么大?它开始向我炫耀:“我每天早上都能吃到各种各样的美味,刚啃了一口面包,没喝的牛奶,废纸团呀……数不胜数。”唉,我不免长叹了一口气,我还得再饿上30年才能过上好日子呀!
在我埋怨人们对我的行为时,我思索,为什么30年后的人们那么厚待垃圾桶呢?是因为他们太浪费资源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