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_ 3
大自然真是奇妙无比。有许许多多的秘密等着我们去发现,去观察……
有一次爸爸妈妈带着我走进了“大自然”。
小溪叮叮咚咚地唱着歌,奔向大海妈妈的怀抱。在不远处,我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几只金蝴蝶和红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走进一瞧,哦!原来是金色的银杏树叶和火红的枫叶正在空中起舞啊!
这时我在地上发现了一株奇怪的植物:它的形状呈椭圆,有的亲塞,有的褐色,他的身上长满了刺。我就去一个问爸爸,他说这叫“苍耳”。“苍耳?什么是苍耳?”我就小心翼翼的摘下几颗带回家再好好研究!
我又跑到了刚才银杏叶和枫叶落下的位置。
“哇!这可真叫做“人间仙境”啊!”我小声嘀咕着。站在当前位置眺望远方,仿佛在十万八千里,都可以看到这美丽的“世界”。道路两边都有不同种类的树,左边便是银杏树,右边是分数两边以落叶,一阵风就会把这些树叶吹的漫天飞舞……
我便在这群群包围的树叶里团团转圈,真是兴奋极了。我想:如果把一些好看的树叶做成标本以及书签的话,那该多好看呀?!
说做就做!我就从万里挑五,选出五片美丽的树叶放进收藏包包里……
时间差不多了,回家!
到了家跑进书房开始观察研究“苍耳”,并查阅了资料。
可别说,我真是个爱查资料的小姑娘。原来苍耳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属于菊科。苍耳的根、茎、叶、花、果实都可入药,还可以榨油等……
从包里拿出五片树叶,先来拍张照留作纪念,上面写着:大自然真有意思,和我一起去探索!取出三片作为书签,剩下的两片作为标本!
大自然中有那么多神奇的东西,那就让大家留心观察大自然,去发现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