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_ 5
大自然是一位神奇的母亲,孕育着世间万物,大自然是一只五彩的画笔,勾画出世间神奇的美丽图画,大自然是一首动人的诗,它记录了历史,向人们炫耀了它的妖娆。
四月的第二天,鹅毛般的大雪铺天盖地而来,这个时候见到这样的大雪,实在是太少见了,让我感到从来没有过的欣慰和好奇。
今日我正好放假在家,索性穿上了红大衣,带上草帽,站在院中,让雪花肆意的飞扬,尽情的享受着雪花温情的滋润,四月的雪是亮的,亮得让人睁不开眼,四月的雪是白的,白的折射出五彩的晶莹剔透,四月的雪是柔的,柔的让你感觉到脚下的厚重。
我弯下腰捏起一小片雪,光滑的很。我仰着头向天空中望去,鹅毛、棉絮从空中飞来,雪花浸在我的脸上,变成一颗颗晶莹的水珠,滚落下来,于是我闭上双眼,感受着这美妙的时刻,体会着刷刷的窃窃私语。
霎时,窗外,景物模糊。天地混沌,地面有了雪层,公路边的树冠,梯田果园,千树万树梨花开,洁白醒目。春雪的生命是短暂的,落地即融,落地化雨。也许一天过后,我们就再也看不到它洁白的身影。但我仿佛听到春苗在歌唱,看到野花在绽放,整整一个上午,地上的雪足有半尺多厚。
我喜欢雪,因为它洁白无瑕。但我更钟爱这四月雪,因为她滋润土地,缓解干旱,净化空气。它使雪后的天空湛蓝如洗,使风尘无法飞扬,专横扈跋。给大地带来了湿润,给人们带来了喜悦。
我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非人力所能描抹出的美丽;无穷无尽的魅力,非人力所能达到净化人心灵的魔力;自然馈赠给我们的实在是太多太多……
大自然,是一位慈母,一首诗,一幅画,时时刻刻为我们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