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_ 4
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都有。但印象最深刻的是“雌螳螂吃掉自己的老公”。
那天,我来到外婆家,迫不及待地跑到田地里捉来了一对螳螂,将它们关在笼子里。
我最喜欢看它们打架的样子,一只只像武士一样。你给我一脚,我给你一拳。打来打去,可热闹了。
但今天有点奇怪,它们在笼子里走来走去,蹦来蹦去,就是不打架。
我在一旁干着急,喊破嗓子也没用。小样,我还不信治不了你们。
于是,我找来一根木棍,轻轻碰了一下瘦螳螂,那只螳螂像惊弓之鸟一样,立刻抬起两只锋利的大刀,对准木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又快又狠又准地夹住了木棍。
从这些举动可以看得出它很生气,过了一会儿,才松开。
这时,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局面。
只见它飞快的朝另一只肚子大大的螳螂跑去,难道它要把气撒在这只肥螳螂身上?要和它大斗一场?我暗暗猜测着。
当它俩面对面站着时,瘦螳螂的目光一下子变得温柔多了,它慢慢移到肥螳螂身旁,用肚子蹭了蹭它,头紧紧挨着它。
咦,画风转变太快。它俩是恋人,在谈恋爱吗?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肥螳螂居然猛地向瘦螳螂扑过去,一口咬着它的头,瘦螳螂一点挣扎的意识都没有,反而很顺从,很配合地让肥螳螂咬它。
正当我纳闷时,瘦螳螂的头一点一点的没了。
吓得我大叫。我疑惑不解,肥螳螂为什么要吃掉瘦螳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