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排配什么酒好喝
当一份牛排摆在你的面前,你会怎么办呢?除了要注意吃牛排配什么菜吃,另外吃牛排配什么酒也是特别重要的呢。牛排味道鲜美,如果再配上合适的酒喝,那滋味碰撞必定是极好的。一起来看看吃牛排配什么酒喝吧!
一般牛排和红酒都是标配。吃牛排喝红酒确实是非常好的选择,喝红葡萄酒能丰富口感,而且还能消除肉类的油腻感,促进消化。不过。除了喝酒之外,也可以搭配一些果汁,里百香果汁、苹果汁以及薰衣草冰桔汁,这些果汁也能增进口感。
而一块煎好的牛排会散发出丝丝浅浅的香气,醋酸汁浇在牛排四周一圈,牛排呈现一种非常独特的暗金色,用餐刀切开牛排,里面的牛肉却是漂亮的粉红色,汁水很多。拎起一小块牛排丢到嘴里,这个时候适宜佐以梅洛、加本力葡萄酒,法国的圣埃斯特菲红葡萄酒,这些酒的刚烈的口味最能衬托出牛排的细腻口感。把牛肉那种原始的口味发挥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