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快乐 10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读书使我快乐,是读书使我增长很多知识。总之,我喜欢读书。
儿时的我,还不知道读书有多重要,每天伴着诗歌“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长大的我整天看着那些方方正正,又方又大的字,大喊没意思。
一次偶然的经历,让我爱上了书,那时我发现,书像一位严历的老师,书像一位朋友,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
记得有一次,小姨带我去书店。一路上我边走边说我不爱读书的缺点,小姨说:“那我今天就让你爱读书。”我一脸的惊奇,心想什么意思。到了书店,小姨说:“我有事办,你自己留这等我。”我心想:搞什么名堂?能有什么事办?唉。我巡视四周,除了看书的人就只有书了。我边叹气,边从书架上抽《格林童话》,我津津有味地读了下去。当读到《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她的命运做过祈祷,当我读《聪明的裁缝》时,我曾在暗中向她叫好……我深深陶醉在了书的海洋里。
在回家时,我问小姨办什么事,小姨说那是个圈,我上当了。我很生气,同时又很高兴,因为书给了我快乐,书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