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五彩沙滩
下了黑龙山,我们现在来到来到了五彩沙滩,各位有没有觉得象踩在地毯上一样?因为我们脚下这一片沙滩可是当年火山爆发时升腾起来的岩浆,当时质量较重的抛向远处形成熔岩台地,质量较轻的则降落在火口附*,形成火山锥体,象浮尘般的质量最轻的喷发物火山灰则散落在火山锥体周围,有土黄色、黄褐色、红色、紫色、白色。形成色彩斑斓的条状地质带,火山灰中夹杂着熔岩碎屑物和火山弹,厚度在5米左右,所以我们走在上面就像是踩在地毯上一样。更美妙的是那红、粉、紫、白彩色的条状地带,是地下喷出高温气体烘烤所致,它的色彩美是任何画家都难以再现的,真是天公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