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石熊、石猿
我们现在来的是象形园区,又叫“石海动物园”, 虽然我们面前的翻花熔岩的微地貌形态过于单调和乏味,但是人们总能从那些碎石块中找出像什么猪八戒吃西瓜、石虎、石鸡等拟人拟物的形象。至于它们的地质成因,却很难用科学道理解释。我们看到动物们形态逼真,趣味盎然,它们是由于火山喷发的岩浆在流动过程中形成的。大家看,这是“石猿”,北京猿人。它就是历史的见证,仿佛还在向我们诉说着当年火山喷发的壮观场景。这是“石熊”,又叫朝天吼。太像了,它好像对从地下给翻腾到地上不满,所以朝天怒吼。还有骆驼峰。看,它有头、有颈、有尾巴,“沙漠之舟”也迷上了火山风光,到这里来就不走了,成了个“护山使者”。各种熔岩造型,形态逼真,叹为观止,千姿百态,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