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 4
水,这种地球上的基本物质,是多么的值得我们赞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是她,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够存活;还是她,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夸张的。
小的时候,我曾在书上看见宽广的海洋,至此,在我幼小的心灵萌生了一个定义:水一定是取之不尽的。可长大之后,我却发现,自然资源也是有限的。本来自然资源是可以不断再生,长期给人类做贡献的,可人类却贪得无厌,不加节制的开采、利用,如果人类不节约,将导致有限的自然资源走向枯竭,并引发一系列生态灾难,给人类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就拿水来说吧,每户人家大约用一点五立方米水,照我们班有五十五人,就有五十五户,大约一共要用八十二点五立方米水,那全世界有那么多户人家,每户人家都要用水,那么要用多少水呢?这个是一个天文数字,我们不能想象。那么全世界那么多户人家,即使每家节省零点一立方水,全世界就节约了多少水啊!
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行动起来,把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的心握向全世界,让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