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 9
雨,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似乎在为那些即将离去的人默哀。
雨越下越大了,大的有点让人害怕。雷电轰鸣,斜风交加。雨无情的打着窗户,似乎想把他震破,以此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三天后,雨停了。看着被雨无情摧毁的树木、倒塌的房屋。还有孩子们读书的地方。都成为了一片废墟。唉这里的人们又要受难了,洪涝,在今年已经第五次了!
咦,这里的人在干嘛呢?一番打听过后,才知道她们在祈求雨的到来,这里已经三年没有下过雨啦,没有谁,他们就去打井,这口井没有水,她们就再去打一口井。
周而复始,井里面已经没有水了。于是他们就到很远的地方去买水,持续了几个月,哪里水资源也短缺,便没有多余的水供给她们!真是体现了“水比油贵”的现象。
据说,他们这里原先风景秀丽,水源充足。可是,经不住他们浪费资源,最终才导致了这种局面,如今或许是给他们的一个小教训吧!!!
我来到另一个地方,看到这里风调雨顺,百姓和乐,我真羡慕,村子里的人们都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并没有奢侈浪费的现象,我真替她们欣慰。
生活就是这样,你越给予她的越多,他回赠给你的也越多。反之,你不在乎她所给予你的,他就会无情收回。
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珍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