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 2
你,是否在珍惜水?
别看地球上有很多很多的水,其实98%的是咸水,只有2%左右是淡水。而这2%中又有88%在地球的两极,剩下的水仅有0。04%可以直接饮用,现在你知道水资源的紧缺了吧?如今世界上可用水资源的65%又都集中在10个国家里,而地球上大多数国家都处于缺水状态中,科学家预计,21世纪中很多国家的水的价格将比石油还要贵。
其实我们国家也是个缺水的国家。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宁夏,那里有着一望无际的沙漠。导游阿姨跟我们说,这里的女孩子嫁人,不看男方家里有没有豪车,有没有豪宅,有没有金山银山,而是看男方家里有没有水窖。可想而知我国的西部是有多么的缺水。
然而每次从学校回家的路上会经过大大小小的池塘,可是这些池塘里的水很多都很脏,它们不是黄色的,就是绿色的,不是黑色的,就是漂了大大小小的垃圾,几乎看不到清澈见底的小河了。那些黑色的池塘里还会散发出一阵阵的恶臭,用这样的水浇菜,估计菜都活不了。现在的人们太不注意保护我们的水资源了,他们随意的把垃圾扔在了河里,随意的把生活污水、生产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在河里,使得本来生机勃勃、清澈见底的小河一一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他们可知道这样破坏我们身边的水资源,将来会换来什么?
“假如人类不珍惜水源,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这句话一点也没错。请让我们用行动来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