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秋天已悄然走来。她不像春天那样温柔,不像夏天那样热情,不像冬天那么冷漠,她有着自己的萧寂,自己的思考,引人深思。
晨曦,一阵萧瑟的风掠过树梢,带走了生命的绿,吹落了那已是晚风烛年的残叶,纷纷扬扬的,像是为了祭奠生命而下的一场金色的雪。树叶轻飘飘的,如羽毛一般无力地落到我的掌心。我抚摸着它——这个已辞世的生命,思考着:既然一开始就知道结局是死亡,为什么还要经历呢?当眼角余光瞥见树叶落地的那一霎那,我感受到了落叶那“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心甘情愿,恍然大悟:没有死亡,哪有新生?只有经历了生死替换,才能使生命延续下去。——感谢秋叶,让我懂得了“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的道理。
夜晚,点点疏星镶嵌在如大海般深邃的天幕中,弱弱地眨着眼睛,不知是不是那月亮太耀眼,盖过了它们的光芒。一轮皓月挂在夜空中,皎洁的月光像水一样流泻下来,嫦娥在月亮上是不是一直沐浴在月光之中呢?看着天空中的玉盘,好像看到了李白那“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渴望和无奈。袭袭凉风,送来了树影婆裟,送来了混着草香的泥土的芬芳,也送来了苏轼那千古的祝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感谢秋月,给了我这份诗意之景。
秋天,是一位迟暮美人,虽容颜老去,但智慧仍在;秋天,是一位哲学家,他可带你领略许多人生真谛;秋天,是一位历史学家,贯穿古今,抒发心中无尽感慨……秋天,是独特的,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