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眼睛 8
世间,有善良的眼神,有赞扬的眼神,有批评的眼神,有失望的眼神。惟独,父亲的眼神是最“独特”的,它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使我得到自信,它像山顶的一面彩旗,使你找到人生的目标。
小时侯,我特别爱吃。有一次,我去邻居家玩,看见邻居家桌上有两个梨,我的食欲在操控我的思想,正好天气炎热,趁邻居不注意,迅速地塞到裤子里飞快地奔回家。
用水洗过了,刚准备吃。这时,爸爸来了,问我:“梨哪来的?”我说:“捡的。”幼稚的我本来以为这样就能混过去了。作文天有不测风云,这时,邻居来了,看见我手上的两个梨,明知故问地问道:“你看见我家放在桌子上的两个梨了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看着父亲,父亲似乎明白了什么,不好意思地说:“是我家小孩……”说完,朝我狠狠的瞪了一眼。那眼神让我毛骨悚然,吓出了一身汗,我只好硬着头皮说:“阿姨,是我俞的。”阿姨讽刺地说:“小孩子不懂事,这很正常啊,你也要管教你的儿子啊!”说完,大摇大摆的走了。
过了两三天,放学走回家,路过邻居家时,隐约听见邻居和三两个女人一起说话,邻居看见我路过,故意放大声音说道:“隔壁家的大人是怎么教养孩子的啊?竟教出一个小偷来?”我低下头奔回了家。只见父亲很苦闷,抽着香烟,一脸失望,我脸有红了,父亲一句话也不说,我会更加难过的。”父亲还是一句话不说,我急出了一身汗,扑向父亲的怀中,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下来了,我心情放松多了,等我哭停了,父亲开始向我说道理了:人不可能不犯错误,重要的是犯过错误要改。爸爸对我使了一个原谅的眼神。
父亲的三个眼神让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要知错就改。
父亲的眼神表面上是严厉的,心理却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