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即景 9
雪是冬天的使者,洁白的象征。她以自己独有的身姿点缀大地,让每个人的心中都泛起幸福的感觉。雪把一切都映得明亮。
在这寒风凛冽的冬天,迎来了第一场雪,当大雪纷飞的时刻,同学们惊呼着、开心兴奋的玩耍着。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花一般的笑容。
雪从阴云密布的天空中洒落下来,这些鹅毛大雪,洁白晶莹。有的落在地上,顽皮地蹦来蹦去;有的打在树枝上,还在上面翻个筋斗;有的飘正在楼顶,“沙沙”地演奏着冬天的交响曲。
抬头仰望天空,只见雪儿漫天飞舞,我情不自禁的伸开双手,想要抱住她们,可淘气的雪儿或者躲开――用她们曼妙的舞姿,或者乖乖地落在我的手上、身上,然后悄无声息地不见了。
不一会儿,雪下得更猛了。看到人们从那边到这里,霎时间,衣服被雪覆盖的失去了原来的本色。顿时变成了雪人。这使得天呈现出一片暗红色,缀着那洁白无瑕的雪,如天女散花一般,让人赞不绝口,还没反应过来,上课铃响起了,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踏入了教室,度过了一节煎熬般的课,终于等到那清脆、悦耳的下课铃再次响起。就立刻跑出教室,再次欣赏那无与伦比的雪……
这一时间,地上已经下了一尺多厚的雪,铺满大地,蓬松松的,我踩上去,那“吱吱”的声音,好听极了!现在,教学楼、树木、大地都成了一片洁白的世界。雪地上,同学们打雪仗、堆雪人……这时,我在领略到雪真正的美。
我张开双臂,拥抱着这银装素裹的雪景,接触着这带着纯真的气息、殷切的希望、无限的生机覆盖大地的白雪,我陶醉在这冬雪的情趣里,感到雪是那样可爱,那样亲切,那么的迷人……
雪中即景,总是给人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