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一天,妈妈向往常一样把我送到学校附*,就回家了,我刚到学校门口,就被学校门口的督导队叫住了:“请问你的校服怎么没有穿呢?”我用手摸了摸头,才发现刚才匆匆忙忙赶回学校,把校服忘在了家里,我赶紧往回跑,心里很担心不能准时回学校上课,一边跑一边急得哭了起来。突然,一个戴眼镜的阿姨亲切地把我叫住:“小朋友,有什么事呀?你为什么哭?”我哭着回答她:“我忘记带校服了,而妈妈已经回家了。”阿姨又问我:“那你知道妈妈的电话号码吗?”我见这位阿姨很善良,不像坏人,于是就把妈妈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她,阿姨拿起手中的电话拔通了我妈妈的电话,然后把电话交给了我,电话里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我总算松了一口气。和妈妈通完电话,我把电话交还给了阿姨,因为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所以我紧张得忘了跟阿姨说声谢谢,可阿姨还是亲切地叮嘱我不要乱跑,在原地等待妈妈。妈妈终于及时把校服送给了我,我没有因此而迟到。
这件事我至今难以忘记,非常希望能再见到那位戴眼镜的阿姨,衷心地对她说声:“谢谢您,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