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一次军训,我真正的体验了当中的滋味,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军训,虽然以前在电视上看过,但是毕竟没有亲身经历,不能体会出其中的酸甜苦辣。
星期一那天,我们五、六年级去军训基地军训。我一开始认为,军训就是玩,好几天不用学*,歇歇吧,不会太累的!可是到了基地,我才知道军训有多么的“苦”、多么的“累”。对我来说第一件难事就是套被套,在家里看妈妈套被套时,我觉得很简单,妈妈让我学学,我总是推三阻四。心想:有妈妈在,还用我吗?再说了,这么简单,看看就会了!但到了基地,我左套、右套,就是套不好,不是这儿铺不*,就是那儿鼓个包,甚至把自己给套到被套里去了。
我真后悔,如果我早早的学会套被套,现在也不会这么麻烦了。第二件事就是排队吃饭。每到吃饭的时候,我已是饥肠辘辘,真想大饱口福一顿!但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连吃饭都要站军姿、喊口号、练稍息、齐步走。在家里,都是姥姥把饭菜端到我面前,那样我还懒着吃呢!可是现在,我觉得这顿饭能吃到嘴里太不容易了,我以前是多么的不懂事呀!
最令我痛苦的事就是军训,每天上下午都要在炙热的太阳下站立两个半小时,中间休息5分钟,最多休息15分钟。每一次军姿站立,都十分难熬,无论哪一个同学动一下,都躲不过教官那闪亮的眼睛,全班同学都会被多罚站军姿一分钟。
军训结束了,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军训就是要磨练我们的毅力、锻炼我们的自立和吃苦的能力。这不仅仅是这几天就能结束的事情,我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母亲节来临了,想送妈妈一件礼物,我冥思苦想,就送给妈妈我这几天所学到的自立的本事,回家以后,我要改掉懒惰的毛病,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让妈妈少为我操心。我早一天学会自立,就会早一天成为一名吃苦耐劳的好学生,成为真正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