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号终于到来了,这是迎接新生的日子,是在迎接新的开始,迎接新的希望。我们迎接新生的这两天里我获益良多。
放假回到学校来还没有试过6:30就起床的,迎接新生果然不同,他们是新生的一代,很庆幸他们人生中其中的一个“第一次”,虽然是很累,但是很高兴。新生也来得好早,不过我们自愿者也都做好了准备,预想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当新生愈来愈多的时候,就慢慢出现了情况:
1、先安排新生的报到,但是很多人都找不到自己的学院,多亏学校安排了志愿者为他们指路,这减少了一些麻烦。
2、学校安排了新生家长休息地方,但是空间有限,有些家长说要陪子女,不愿意去休息,使得宿舍人山人海。
同时,学校在指定的教学楼里设了大本营,志愿者就带新生到大本营签到,然后完成报到流程。
今年的迎新出现人手不够的情况,问题在于新生的行李我们都安排人员去接去搬,首先必须明白的一点是,我们是志愿者,帮助学弟,学妹是应该的。
我接了好几个学弟,学妹,在帮他们安排宿舍时,与他们闲谈,看到他们激情澎湃,真的好高兴,让我想起了曾经的自己!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这次的迎新很快圆满结束了,看到了师弟师妹们的成长,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不足在于自己还不够用心,心想事成,只有用心去做一件事,它最后才会有更好的结果,所以我应该更用心去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