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算是我人生的一个新旅程吧,刚来大学,感觉一切都很新鲜。从来没有参加过军训,高中的时候因为身体不好只能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十分羡慕。
军训的第一天,日未出,我们就已经到操场集合,常大校园弥漫着雾气,我们就穿梭在这烟雾缭绕中。金秋的太阳,还是热情的,它到底不像夏天那么狂热,不过,它依然晒的我们面红耳赤,小小的什么,生涩的步子,带着好奇与探索的心,我们昂头挺胸,用军姿迎来了大学的第一课,踏进了大学的门槛。
军训,是大学里的第一堂课,教官们,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他们或许严厉了些,或许心狠了些,但是我相信,同学们没有谁是真的讨厌教官,就算是嘴上说说,心里也还是敬重他们的。教官们每天都是跟我们一样时间起床,我们辛苦,他们更辛苦,天气那么炎热,汗水湿的不只是衣服,还进了眼睛,大家进跟着教官的脚步,听从教官的指挥,站军姿,学正步,开始可能一切都难,踢得不好,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坚定的信念也绝不动摇,骄阳似火,烧不了我们的热情与坚持,磅礴大雨,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多少次被烈日晒的难受,同学们都挺了下来,多少次大雨打在脸上,帽檐滴着雨水,同学们军姿依然挺拔!
军训,当真是一门有趣的课,它不管你家境如何,性格如何,在队伍里,你就只是队伍里的一个小兵,这里没有“温室里的花朵”,没有个性张扬的所谓时尚这里有的只是一套迷彩服,不过你是谁,你都得穿着它,在这里,你必须把你的不羁收起来,把自己变得圆滑。虽然苦了点,但是这里有很多的小伙伴,大家自由自在的交谈,没有谄媚,没有阿谀奉承。在队伍里,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团结互助,为自己的小队争光,培养了我们团结的意识。
军训一课,学到的太多,感受到的太多,那种感觉不是之前高中或者初中能感受到的。苦,也许就是军训的第一个感受了。大家都苦,就看你能不能承受的来,这是一个人的耐力大小的表现。一开始会觉得害怕教官,久了就会跟教官吹牛打炮,教官会告诉我们很多我们不懂的事情,大家笑了,教官也就笑了。
我想,如果大学少了军训,估计我们的大学生活都会留下遗憾,12天,真的不长,但是足够看出你的心性,磨练你的心智,调节你的耐力,烈日骄阳下,汗水不只是流进衣裳里,更流进我们的眼睛里,让我们湿了眼眶。军训,我学到的东西真的太多,想说的也太多,但是,最想说的是一句:“教官辛苦了!”
迎着太阳,我们很快就要走向大学的课堂,而军训,将成为我们大学生活画龙点睛的一个画面。我期待着明天,期待着全新的生活,哪怕再苦,我相信它依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