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来了 5
小时的我,看见读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在书山题海中穿梭,心想:那个初三为何这样苦、这样累?我们期末考试也没这样过啊?后来,他们顺利毕业了,有位哥哥告诉我:“初三是中学时代最美好的时光,是苦并快乐着的。”“苦”怎么还能“快乐着”?我不明白,但我猜想,那一定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于是,我开始期待初三。
期盼的一天终于到来,8月31日,我跨进初中生涯的最后一站:初三。可我并没有找到传说中的“美好”、“奇妙”。相反,迎接我的只是枯燥无味的“三点一线”,是科目和作业的增加,是听课、是练*、是老师强调要检测过关,我开始厌倦初三。
一场初三中考备考动员会如期而来。主任指导我们:确立目标,付出行动,学会竞争,持之以恒,不断超越。校长期待我们:和谐相处,胸有大志,迎接挑战,全力以赴,决胜中考。年级组长告诉我们:初三生活是一种磨练,磨练意志,磨练勇气,磨练心态,它能让我们在拼搏的过程中丰富人生的内涵……
我明白了,明白初三为什么“累并快乐着”——因为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啊。初三表面是乏味的,这乏味的背后,是编织和实现梦想。这些梦,是靠汲取知识、挑战自己、突破自己这三种线编织而成的。
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于是,我开始了,和我的同学一起开始,将所有聚起的能量,全部爆发出来。端起枪,向着中考战场,前进!
“我追逐一个梦/我靠我一双脚/这是我选的路/我一个人跑……”
初三!我来了!伴随着清晰的歌声,明确的目标,追梦的旅途在我心中更加清晰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