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家乡的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隆重的节日,有着几千年的传统,每到春节,不管多远的游子,有多重要的事情,都要赶来和亲人相聚,在这一天,可以说是万民同乐,合家团圆。
我的家乡春节也是很美,每年快春节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早早的就为我准备年货。给我买漂亮的衣服,鞋子,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这时候,我们还要把家里打扫一遍,里外一新,贴上漂亮的对联和年画,美其名“除旧迎新”,其寓意意味着扔掉去年所有的不好和不愉快,在新的一年里,日子红红火火,心情像红色一样快乐。
除夕的年夜饭,妈妈准备了许许多多好吃的。吃饭时,家里的每一盏灯都要开着,门还要关得紧紧的。我这个小馋猫吃得津津有味。但有一碗菜,妈妈绝对不让我碰,就是那盘鱼。妈妈说这碗菜一定要留到正月初一才能吃,表示年年有余(鱼),预示明年丰衣足食。
吃完团圆饭,爸爸开门放鞭炮,大人给我发压岁钱。拿着钱我们蹦呀跳啊,聚在一起放烟花。烟花五颜六色,各种各样,可好看了!零点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村里到处爆竹声声,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这让我想起妈妈教我的一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我的家乡过春节可真热闹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