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 2
时间,到底都去哪儿了?那青涩的黑发,什么时候变得斑白,那年轻的父母,什么时候有了皱纹?时间都在我的每个动作间溜走了,都走了……
还记得那辆载过我整个童年的带杠的自行车,你骑着车我欢喜的坐在杠上偎在您宽阔的怀里。虽然那辆自行车已经被妈妈当做废品卖掉了,可我的记忆里它永远不会消失。它承载着您陪我度过童年的每一个日子。一次爸爸骑车接我,走了路程的一半他说好累呀,我说那我下来试试能不能带住你,本来只是试试,可结果却令我吃惊,体重没有增加的我居然在爸爸坐上车后没有以往的晃动和无法掌控,而是很自然的骑走了。如果是几年前我一定会兴奋不已的炫耀我可以带住爸爸了,可那一刻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知道爸爸在一点点的老去。
时间都去哪儿了,我还没有真正的长大,您已经老了。满脸的皱纹,双鬓的白发,佝偻的腰背,深夜里声声的咳嗽,每一个迹象都在提醒着我,我曾经高大伟岸的爸爸已经在时间的年轮里老去了。
人生有多少时间?你无法现在就知晓这个答案,但将来有一天你必定会懂得,自己到底浪费了多少宝贵的青春,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时光。无所不能的父亲为何瘦弱了,怎么有了皱纹,传来的笑声怎么如此让人难过,又过了一年,他们又老了一岁,我又大了一岁,终是明白了,他们在用青春换我们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