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XX,来自四年级四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与素养。文明礼仪是我们学*、生活的根基,是我们成长的臂膀。
我一直要求自己做一个懂文明,知礼仪的好孩子。*时我很注意讲礼貌,遇到师长、来宾,我会主动问好;与同学交往,我能和大家和睦相处。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我会右行礼让;在学校我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在公共场所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爱护公物,不乱写乱划;乘车时做到先下后上,并能主动让座。我还懂得感恩父母,在家里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每当父母的生日和、,我总能为父母送上一份祝福。我认为这样做才符合一个出色、文明的少先队员形象。
四年前,我带着美好的憧憬走进这所美丽的学校,稚嫩的脸庞上是充满朝气的笑容和纯净如水的眼眸。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了,我认为我应该为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树立一个好榜样,所以我来参加我们学校举办的“阳光女孩绅士少年”活动,我希望自己能像太阳一样,把文明礼仪的光芒洒向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希望自己能像春雨一样,让文明礼仪的滋润身边的每一个人。
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使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我们的校园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