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旅程 2
当我破壳而出时,有点刺眼的阳光给我带来了生命出生的欢愉与欣喜。我抖抖湿漉漉的翅膀,颤抖着站起来俯瞰悬崖下的风景,快乐地享受温柔的山风和花香。
妈妈轻柔地理了理我的羽毛,却将一种奇怪的坚定目光投向远处,她说:“孩子,你要知道你是一只鹰。要生存,就要走好你成长的旅程。”我在一片茫然中睁大了眼睛,疑惑像山风涌进山谷般占据了我的心房:成长,到底是什么?我无法理解。
经过最初几天的飞行训练,我开始能够在离地面2米远的空中飞翔,我为自己的成就沾沾自喜,母亲却皱起了眉毛。终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五月上午,妈妈带我来到了高山的峰顶,对面巍峨的大山铁青着脸屹立在我的对面,我不知道自己将面对的是什么。为了镇静下来,我弯下腰仔细欣赏悬崖上不屈成长的小花。突然,母亲有力的翅膀狠狠地扇了下来,重重地击在我的身体上,我重心不稳,一头扎进悬崖里。
我的耳边是嗖嗖的风声,耳膜被山风震得疼痛,我听见妈妈在嘶哑着声音呐喊:“孩子!用尽全力扇动翅膀!飞起来!”恐惧、愤怒和不解像毒蔓一般在我的心头潜滋暗长,在这样的重压之下,我无法转身飞翔。泪水充盈在我的眼睛里——我,就要失败了吗?甚至因此而死去?
不!我不甘心!我的心灵在呐喊:成长!成长!我尝试着张开翅膀,然后勇敢地转身,扇动翅膀。我飞翔着,跌跌撞撞朝悬崖石壁撞去,在即将撞上的前一秒,我再次转身,头朝上向着天空冲去。我感觉到风在我耳边呼呼作响,我感觉到刚才被悬崖上荆棘刺伤的翅膀还在流血,但我的眼前只有那片炫目明亮的太阳光芒,那金色的光辉灿若星辰,我的心灵好像在燃烧!在风中,我不断变换着自己飞翔的姿势,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逐渐轻盈,翅膀的扇动也逐渐变得有力,我开始享受着阳光中的飞翔,在风中,我尝到了飞翔的甜头……
当我终于回到山顶,母亲惊喜的呼唤我的乳名。她含着泪将草嚼碎敷在我受伤的翅膀上,这时候,我对母亲说:“妈妈,我懂得了成长的旅程。”
今天,我成为了一只漂亮的雄鹰,我经常在晨曦中一边飞翔一边思索成长,小时候的那一段血与泪的磨难,却创造了我如今坚韧有力的翅膀!成长的旅程本来就是艰辛的,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成长才如此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