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森林里住着一只狮子和一只猴子。森林里食物丰富,他们一向相安无事。
一天,狮子饿了,找不到食物,就想尝尝猴子肉的味道。于是,他打了一个电话给猴子说:“猴弟弟,我们好久没见面了,你来我家喝喝茶、聊聊天,好吗?”贪玩又贪吃的猴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蹦蹦跳跳地来到狮子家,敲了敲门说:“狮子大哥,我来了,快开门呀!”
狮子一开门就把猴子压在门边。猴子惊奇地问:“狮子大哥,你干嘛呀?”狮子说:“我要吃你呀!”说完,狮子迫不及待地张开血盆大口,露出尖利的牙齿向猴子咬去。
“等一下!”猴子说,“我又瘦又小不好吃,你吃我一个也吃不饱的。我知道有个地方动物多,还不如我带你去那里,让你吃个痛快。”
狮子想了想,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几圈,相信了小猴子的话,于是他就把猴子放开,让他在前面带路。小猴子一边走一边跟狮子说:“狮子大哥,那个地方的动物可多了,肉可肥了。”
狮子听得口水直流。他们走到一棵大树底下,猴子叫狮子站到一片草丛里去,说:“狮子大哥,动物们马上就要来了,你先躲藏好。”狮子听了,大摇大摆地往草丛走去,只听“轰”的一声,掉进陷阱里去了。原来,猴子知道有猎人在那里设置了陷阱。
小猴子见了哈哈大笑,打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对狮子说:“再见!亲爱的狮子大哥!”说完就大摇大摆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