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鸟语花香的春天里,山谷里有一棵棵茂盛的大树,有一朵朵鲜红的小花。斯玛杰想要一个弟弟或妹妹,斯玛杰杰想了想,它找了一朵菊花,它想把菊花做成菊花兔。忽然,一阵大风吹的菊花兔左右摇摆。
冬天来了,大雪纷飞。斯玛杰用梅花做了一只梅花兔,斯玛杰对梅花兔说:“我们一起去打雪仗吧!”梅花兔拍着手开心的说:“好啊!好啊!”过了一天后,梅花兔枯萎了。
秋天到了,斯玛杰看见有一堆枫叶,它就用枫叶做了一只枫叶兔。它对枫叶兔说:“我们一起去看风景吧!”枫叶兔拍着手说:“好啊!好啊!我最喜欢看风景了。”过了一天,枫叶兔也枯萎了。斯玛杰没有弟弟妹妹,她伤心极了。
它难过地跑回家,小老鼠说:“到了明年春天你就会有弟弟妹妹啦!”到了明年春天,妈妈给斯玛杰生了三个弟弟和妹妹,斯玛杰给弟弟妹妹做了一个苔藓兔子,它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