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观察 3
最爱爷爷!因为他总是带给我惊喜。今天,当爷爷把我带到垃圾箩旁,送给我这只肥肥的蜗牛时,我兴奋得差点跳了起来。
这可是比我的小拳头还大的一只蜗牛,肥肥的身体上还有一个像陀螺一样的壳。我好想知道,蜗牛有没有触角呢?有几对呢?于是我等着蜗牛把头探出来好观察。过了一会儿,蜗牛真的把头探出来了,我站在蜗牛后面害怕吓着它。我发现蜗牛有两对像雷达一样的触角,我试着碰它的触角,一碰,它立刻把触角收了回去。我想,真是个胆小鬼。
蜗牛的嘴巴长在很奇特的地方,在头的最底下。有次我在蜗牛周围放满苹果皮,想看它吃东西。可是过了半天,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把它拿开一看,苹果皮已经被咬了个大洞。
真幸福!在我的阳台上又多了一只小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