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缅怀先烈悼词 5
各位到场的同学们: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
今天大家来到烈士墓前,面对青松翠柏,那是因为时至今日,我们依然铭记烈士光荣的英姿,我们也没有忘记烈士伟大的英魂。
就在今天,让我们满怀豪情,再一次感怀烈士们当年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
站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我们的思绪萦绕着几百年前那些英烈们,他们才是祖国春天的缔造者,留下了永垂青史的伟大英名。
虽然历史一页一页的翻过,但是他们的光荣事迹和伟大功绩从来没有在我们心中淡化;虽然我们没有见过他们的纪念碑,但是他们在人们心目中树立的丰碑却永远屹立。
就在今天,让我们在此缅怀,将他们宏伟的精神传承下去。
英雄们的的姓名之所以被铭记,是因为当年他们崇高伟大的精神和事迹。
在那些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烈士们公而忘私、奋不顾身,为了人民幸福和祖国**,用生命和血汗为我们谱写了激动人心的不朽篇章。
我们永远记得曾经的那段难忘的岁月里,有数不清的伟大的民族英雄为祖国统一、民族富强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诞生,也肩负着维护***与人民利益的神圣使命,每一届北航的学生,都承载着革命先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肩负着攻占高端科技制高点,发展航空航天事业的艰巨任务。
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与奉献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我相信这每年一度的清明扫墓活动,都会使北航化学与环境学院的学子们感受了一次精神与灵魂的洗礼。
最后,在这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们怀着对烈士先辈们的崇敬之情来到这里,缅怀先辈们的伟大精神。
在这里,让我们许下庄严承诺: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
前辈们没有完成的征程,让年青一代继续奋战。
我们不会退缩,我们不会气馁,在前进的征途上,有我们自己坚定的步伐。
感怀祖国烈士,发扬品德与智慧,作祖国昌盛的后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