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 1
我有一个做事要求速度,要求质量的老师,她总是教育我们说:“做事要专心,不仅速度要快,而且质量也要好。”
我记得有一次考试,老师让我们和她比赛,看谁能快速地答完卷纸,而且还要好成绩。听到这番话,同学们都马不停蹄地答卷纸,都希望自己能胜过老师。但有些同学还是很散漫,他们认为自己还是一名小学生,小学生和博学多才的老师比,还是差的很远。而我呢,则是很认真,很卖力地答题。
时间如水流淌一样,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20分钟后,老师的声音打破了这教室的寂静。她说:“这次的题不难,20分钟都绰绰有余,老师已经答完了,再看看你们,才答了几道题?如果都像你们这么慢,长大后还能做成什么事?
又过了5分钟,10分钟。终于有一位同学答完了!他骄傲地走到讲台前,把卷纸双手递给老师。虽然他是第一个答完题的学生,,但成绩却不理想。而老师说,是100分。老师很生气的对他说:"虽然你答题的速度快,但是成绩不好,也就是质量不好,我们不仅要速度,还要质量。他灰溜溜地走回座位,很认真地思考老师刚才的一番话。
又过了5分钟,下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还是没有做完,老师让大家先回家,但是要我们反省一下自己。
我很佩服我的老师。我也要向老师学*,成为一个做事速度快,并且质量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