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 7
陈斌老师——我的班主任,二十多岁的帅哥哥,中等身材,眉毛浓浓的,戴着眼镜,眼神里充满着自信和智慧。从上课的第一天起,陈老师总是精神抖擞,面带微笑的走进教室。
在课堂上,他是调控气氛的高手,陈老师知识渊博,讲课非常详细,而且生动有趣,我们听得津津有味,根本不会想睡觉,他将知识贯穿在教学中,带领着我们愉快地走进语文天地……他上的课,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陈老师把爱心毫无保留地倾注在我们身上。他像爸爸一样严峻,像妈妈一样细腻,像大哥哥一样友善。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以为课堂跟幼儿园一样随便,老师上课的时候,我还像只顽皮的小猴子,和同学讲话玩游戏,嘻嘻哈哈的大笑。陈老师看见后并没有骂我,而是投来严厉的目光,害我冒了一身的冷汗,下课后陈老师严肃的对我提出要求,让我以后上课一定要专心听讲。
上学期有一次上体育课,我不小心摔伤了右手,导致骨折,上了夹板,整只右手完全没法正常活动了。在学校期间,陈老师为我添饭夹菜,为我倒开水擦汗水,比我妈妈还细心。由于右手不方便写字,我很担心自己跟不上其他同学,陈老师看出来我的心思,摸着我的头轻轻对我说:“没关系的,不要太担心,等你的手恢复以后,老师陪你一起练字,你能行的!”这句话一直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鼓舞着我,让我充满了无穷的力量。
前不久我们班去铁山坪春游,陈老师和我们一起玩游戏,他在我们面前表现得很勇敢,像个大哥哥一样,带着我们挑战那些刺激的运动设施,同时还不忘保护我们,在“闯关”的时候拉我们一把。还背着我玩了“抓尾巴”的游戏,陈老师累得气喘吁吁,挥着满头大汗和我一起开怀大笑,真是开心极了。
我的全能好老师,他幽默、风趣、严厉、细心、友善,我爱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