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作文
爱,就像是牵引幸福的红绳,将心与心的距离贴*;爱,就像是维系亲情的纽带,将生命代代传递;爱,就像是辅助疾弱的拐杖,将爱给予你我并不相识的人。因为有爱,世界才能筑起一道美丽的彩虹,让生活的准则向着爱延续。
妈妈时常对我说:“要对弟弟好一些,要像我们爱你那样爱他。”而我却总是会因为这样的对话与妈妈大吵一架。也许有人会感到疑惑,那是因为他们并不懂得,当自己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个与你分享你所拥有,分去本只属于你一个人的一切的人,你要如何去对待他?
自从弟弟呱呱落地起,我脸颊上的笑容也就了以往的一半,太多的斤斤计较,已使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去爱他?
周末的早晨,在海边晨跑的我远远就听见两个孩子嬉闹的笑声,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与我一样早起晨练的两个一般大的6、7岁男孩,个高些的显然是略微大些的哥哥。两人边跑边打闹着,双眸弯成月牙的弧度,尽情地挥洒着兄弟之情。让远处张望的我情不自禁地有了几丝羡慕,而对于这意外萌发的情感,我自己也是倍感困惑与惊异,就在我自顾自想的出神时,耳畔的笑声消失了,转替的是一阵雷鸣般的哭声。较小的男孩因一个不注意,被脚下的小石块绊了,狠狠地往地上摔了一跤,白嫩的膝盖顿时变得黑乎乎的,又在下一刻渐渐印出淡淡的血渍。有那么个瞬间,我特别想冲上前安慰这个与我并不相识却让人如此怜惜的孩子,可就在大男孩蹲下的那一刻,我止住了向前迈进的步子。
大男孩在见到自己的弟弟哭后立刻收起了先前的笑意与稚气,紧张凝重的面孔活像一个负责任的男子汉。他蹲在弟弟的面前说:“别哭,忍着点,我背你回去,上来!”小男孩用手狼狈地抹了抹脸上的眼泪鼻涕,爬到了大男孩的背上……看着兄弟俩一上一下,一步步艰难地行走的身影,大男孩脸上的坚韧与额前细细的汗珠。我无比羞愧地底下了头,若有所思,继而转身向家跑去,因为,我想起了自己的弟弟。
推开家门,一老一童正快乐地欢笑着,奶奶像极了一个返老还童的孩子同弟弟开心地玩着。虽是常见的情景,可就在此时,在我的心口戳了一刀,生疼地我快喘不过气来。我问自己:“为什么他们都可以这样快乐,我有多久没有这么开怀的笑过,我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难过?”
看着弟弟那向日葵般的笑容,我的心也融化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地关心他,爱护她,做一个真正的大姐姐。当这一想法闪现在我脑海时,我突然想起了早晨所让我羞愧万分也感慨万千的兄弟俩。试想大男孩那般瘦小的身体是怎样将他疼爱的弟弟独自一人背回家里。途中每一次的停息是用了多大的勇气再一次向前走去。他对弟弟的爱是这样的无私,却又如此真实。在他面前,更显得大他这么多岁的我是多么的小心眼。我与弟弟相差十多岁,有什么事是我这个已经日渐成熟的姐姐无法容忍,不可以谦让的?
回想我与弟弟的过往,有一次他拿着他心爱的玩具找正在写作业的我玩,使劲地摇晃我拿着笔的右手,我一个没拿稳,在整洁的作业本上大大地画了一条黑线,就在那一瞬间,我的脸从原本的不耐烦也同本子上的字一样成了墨色。我瞪着嫉恶如仇的双眼转身看向弟弟,然后一把抓起她手中的玩具,掰成了两半。弟弟哭了,而我却在对他偏执的讨厌下将自己油然升起的怜悯之心扑灭,将痛失爱物的弟弟推出了房门,狠狠地将他推倒在地,而我则关起了房门,将耳机顺着手上扬的弧度塞进了耳蜗里,把音量调到最高,从此来遮掩弟弟的哭声会给我带来的自责。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弟弟本就不该存在,爸爸妈妈本该只有我一个。”
但如今,我很内疚,弟弟是一个多么可爱天真的孩子,我应该像所有人一样怀着一颗爱他的心,与他相处。我不应该被世俗无知的眼光熏去人性最本质的那颗爱的心。放下不干,放下不愿,放下那些虚无所有的偏执。用最真挚的爱去与他纯真的心交流。任何人都有被爱的权利,这是生活的准则。我们的生活正是因为爱而在延续。作为被爱包围着的我,应该去爱别人,更何况是我最至最亲的亲生弟弟。
心,豁然开朗。我直径朝着弟弟走去,信手拿起他的一辆玩具车,酝起儿时的童真,哄起他来,笑容在脸上绽开了最温柔的花朵,发自内心的笑。弟弟童真无邪地望着我,在他的眼眸中,我瞅见了一丝惊异,随后是大大的欢喜,他大概从没想过他的姐姐有一天会去如此疼爱他。在一旁的奶奶收起了刚才的童气,望着我们姐弟俩的神韵中有了欣慰与无尽的慈爱。
太多的爱包围在渺小的你我身边,每一个瞬间都是人与人之间对爱的体现。前方正相扶相持的老人与青年也许他们并不相识,只是同你我一样是人海茫茫中的一对陌生人,正因为有爱,将他们联系在了一起。既然如此,在亲情之间,我们的爱该更深,对于弟弟,我有什么理由选择不爱。
生活是爱这一调味剂融成的,而爱是人从心底出发的,不能不说爱就是生活的准则。
因为有爱,天才更蓝,因为有爱,我们才笑的那样灿烂,因为有爱,我才能再一次体会生活的真谛,我才能懂得人与人之间相互扶持的美好。无论是朋友之间的友爱,亲人之间的挚爱,还是师生间的关爱,让我们学会一份宽容,一个真心;爱将我们融合,组合成一户家庭,一个名族;爱将我们相连,连接成一片绿洲,一个世界。天地之间,因为有爱才能撑起整片天空。
把心扉打开吧,让爱自由地飞翔。就像一c首歌中唱的那样,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