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 2
花儿,艳丽娇媚的,是芬芳四溢的!同时也是脆弱的……这些是花儿的共同点!
但是。我家有一盆奇花!这盆奇花与众花不同,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这盆东西,似花非花,似草非草,说不清是什么东西,但正是这盆奇异的花儿,触动了我的心灵!
记得,那一日,妈妈为了布置新家,去买了许多的花回来!在这众多的花中,有一盆最为特别,那就是我要写的奇花了!
这盆花长着一些青翠欲滴的叶子,没有一丝杂色,只有绿色!在妈妈买的花中,显得非常独特犹如鹤立鸡群!
看到这特别的花儿,我便问妈妈:“妈,这盆是什么呀?是花吗?”
“是花呀!怎么问这个问题?”妈妈答到。
“没有,只是看这花长得如此特别问一下而已!哪么为什么这花没开呀?”我问道。
妈妈笑道:“还没到开花的时候呀!你就耐心的等吧!”
听了妈妈的话,我便开始精心的照料这盆花,等待着它的绽放!
时间渐渐的逝去。但。这花的时间好像未曾流动过!没有丝毫的改变,依旧是绿油油的……
就因为如此,我便对这花儿产生了憎恶之情,所以,便开始无视这花的存在,不再去照料它……
又过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中我并没有去照料这奇花,一直将它放在书房当中,对它视而不见!
就因如此,这盆奇花枯萎了!叶子软弱无力的下垂了,再也不像从前那样趾高气昂的抬着头!颜色也渐渐的变黄了,再也不像从前那样青翠欲滴了……就像一个萎靡不振的失败者……
我看着这盆毫无生机的花儿,觉得它的大限已至了!我便拿着这盆花往垃圾桶送去!
这一幕,被妈妈看到了!妈妈叫住了我,把花儿拿了过去。浇了点水,放在阳台,叫我过几天再看看!
就这样又过去几日,我的书房又有一盆绿油油的植物!仔细一看发现是原来的那盆奇花!
这更加葱绿的一盆花触动了我的心灵。
这盆奇异的花太厉害了!居然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在一个又一个的困难面前顽强不屈,永不言败。就算剩下最后一口气也要爬起来……
看到这花,我不由联想到生活中的我!我真是没用!遇到了困难,失败,便会退缩,放弃……就连这花都不如!
我不能再这样下去,我要像这花一样爬起来……
这拥有顽强生命力的花儿,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