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思乡的作文
“故园东望路漫漫,双袖龙钟泪不干。”这是诗人岑参的思乡诗“逢入京使”里的一句。虽然我的家乡不在长安,但我的思乡情如同岑参。
回想家乡的一幕又一幕,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我的家乡在潮州饶*,那里中了很多树,都栽在小径两旁,口渴了,一伸手,就能够栽下个果子吃,晒热了,就躲在下。
家乡的小学不像小学,而像农场。校门两侧种着荔枝树,上头结着又大又甜的荔枝,荔枝下头常常有几头黄牛在逍遥地吃草。再往前走,就看到一个菜园,里面是园丁中的蔬菜,也是学校饭堂的佳肴。里面种着西红柿,胡萝卜,大白菜和毛豆等等,远远望去,五彩斑斓!之后就是高大的教学楼。
此刻时代在发展,以前矮矮的草房子,变成了三次层的瓦房;以前是借用木梯上楼,此刻是旋绕的石梯。回乡看看,都认不出哪家是哪家的,只能找人问问才明白。
回想家乡的一件件事,我的眼睛又涌起一大把泪水。我曾与表弟争一条鱼而打架;我曾与爷爷一齐泡甜茶;我曾与表姐一齐做茶叶蛋糕;我曾与表妹玩捉迷藏;我曾与巧儿跳房子;……
一件件在家乡发生的小事又重新回到我的脑子,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又被泪水淹没……
好久没回乡了,总觉得路是那么的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