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园_ 5
我们学校里有个小花园,那里可美了。如果你不相信,那就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一进学校,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这到底是什么香味儿呢?原来是小花园里的榆叶梅发出的,只见榆叶梅白里透红,红里泛白,就像天边的彩霞一样,让人浮想联篇。再看那边的龙爪槐,多么像一位历尽沧桑的老人,正慈祥地注视着我们,向我们诉述附小的光辉路程。
最引人注目的是小花园里的蘑菇亭。蘑菇亭是由两座大红蘑菇、六只小绿蘑菇组成的。瞧,白色的柱子,红色盖子,盖顶零星地点缀着五颜六色的圆点,多么与众不同。蘑菇亭下面有石凳,春天我们坐在石凳上看书;夏天我们在石凳上乘凉;秋天在这儿欣赏美景;冬天我们在这儿聊天,真惬意!
走进花园的深处,有一座椭圆形的水池——天鹅湖。这里新建了一座假山,假山上的石头千姿百态:有的像一只沉睡的乌龟,有的像一只可爱小白兔,还有的像一只展翅飞翔的老鹰。*时天鹅湖里的池水清澈见底,睡莲努力地张开她那碧绿的叶子,金色的鲤鱼活泼好动,有的在荷叶下捉迷藏,有的在睡莲下悠闲地吐泡泡,有的快活地游来游去,无忧无虑,真让人羡慕。
“哗——哗——哗——”,哪儿来的声音?原来是天鹅湖中的喷泉打开了。看,这些喷泉忽然间喷出水来令人惊喜。其中有一根水柱直冲天空,有三层楼房那么高,像一条白龙飞向蓝天;也像一个晶莹的火箭直冲太空,然后在最顶端“扑哧”一声中绽开,直往下洒落,许多水滴就像一层水雾。喷泉会喷出不同的花样:有的犹如绽开的花朵露出了它天真可爱的笑容,有的好似天女散花,有的像雨露清晨的蘑菇,有的仿佛一把晶莹剔透的雨伞,一会儿张开,一会儿合拢,水柱不停地跳跃着,像无数条白蛇在跳舞。喷涌而出的泉水变成一粒粒珍珠洒落水面,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可美丽了!
小花园的西南角是一片竹林,竹子疏疏朗朗,叶子青翠欲滴,主干高大挺拔,像一位位***守护着美丽的小花园。这竹叶贴在墙面上,远看像一副美丽的山水画。微风一吹,竹叶沙沙作响,好像在说着悄悄话,又像在讲述学校发生的文明故事呢!竹林里有一对熊猫母子,瞧她们挺着大肚子,有时并排散步,有时调皮的熊猫宝宝玩累了,爬到妈妈的背上休息,那憨态可掬的样子,可好玩了!
小花园的小路是用鹅卵石铺成的。弯弯曲曲,走在上面,就像在进行足底按摩,可舒服了。小路旁是一块草坪,草坪里星星点点的开着一些小花,五彩缤纷。从远处看,这草坪就像一块绿地毯,而花儿则成了上面的花纹,显得特别雅致。
啊!我们的小花园真美!我爱这美丽的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