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园_ 3
我家的门前有一个小花园,那是我小时候的小宝库,处处是小时候的回忆,充满温馨与美好。
不必说高大的榆树、美丽的植物、许多的花草;也不必说鸣蝉在树干上长吟,美丽的蝴蝶附在植物上,唱歌的鸟儿飞到电线上与它的伙伴们一起合唱。单是泥墙根一带,就有无限的乐趣。蟋蟀们在夜晚星空照耀下刚起了大合唱,我也会跟哥哥姐姐们一起捉蟋蟀,可我捉的蟋蟀几乎全部都死了。小花园里有我最喜欢的垛肉,小小的、很惹人可爱,家里面有好多。看见三七这种植物,便会想起,那次在小花园和姐姐玩捉迷藏,玩了一会儿,胳膊上全是蚊子的作品,把我痒得不得了。姐姐给我摘了几片三七叶子,在蚊子咬的地方搓一搓,就会流出绿色的水,你轻轻地吹一口气,就会觉得凉飕飕的,一会儿就好了。
冬天的小花园,有不同的趣味,雪一下可就成两样了。早上把门打开,外面的树叶子上面全部都是白色的。叶子上、花上全部都是雪,这可把我高兴坏了,在那里堆了个小雪人,还跟爸爸打雪仗。爸爸耍赖,拿了一些雪塞进我的衣服里,把我冻坏了。于是我就拿了一团雪塞进爸爸的衣服里,玩得可开心了。准备回家的事候,我悄悄地拿了一小团小雪,准备捉弄一下妈妈,妈妈在屋里看电视,我就把雪忽然塞进妈妈衣服里,妈妈冻坏了。虽然双手冻得红红的,但我非常开心!
到该上小学的年龄了,进入新的环境,一切都很好奇,一棵高大的古柏树和石榴树,我非常的开心。教的我的班主任是韩老师,面看觉得这位老师很严厉,但人很好,一看就是非常有经验的老师。上课时对一切都很好奇,上课老是往窗外看,心思不在课堂上,这一切都未能逃过韩老师的法眼,下课韩老师找我谈话,告诉我如果上课认真听讲、坚持一天,就会奖励我一个大贴画。贴画对于我们那些小学生,相当于一个好东西,为了这个奖励,那天我听老师的话规规矩矩了,一天得到了如愿以偿的贴画。
还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同桌把手伸过来让我一看啊,她的手被人打肿了。我准备带她去老师那里,她却不去,让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她的画技把我给骗了,那个地方是她自己画出来的,还说要教我画呢。在课上向四周一看,大多数同学都在画呢,都在趁老师不注意时画呢!一位同学正在画,老师却已经在他的身旁,他却毫不知道,直到同学叫他一声,他还不知道老师在他身旁,直到老师叫他,他才发现老师,把他吓了一跳,叫他站起来骂了他一顿。
小花园、小学校各有各的乐趣,各有各的好,每一个地方都是我回忆的地方,是我心中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