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9就是重阳节,眼看重阳节就快到了。大伙儿都在大街上卖着重阳糕,于是,我也做了起来,来感受一下做重阳糕的乐趣。
星期六上午,我把荷叶剪成圆形,和四个碗那么大,准备了一些工具,如:红绿丝、芝麻、瓜子、豆沙……最后准备了铁片和碗。
我先把碗拿出来,然后在里面放上3分之一的面粉,把豆沙也放3分之一,然后再搅拌均匀,再把剩下来的3分之一的面粉倒上去。这时,我们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把面粉吧豆沙盖住。用尺子将它刮*,再用手在上面按按,以免裂开。好了之后,我们把差不多大的荷叶放在上面,把铁片盖在上面。我们还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重阳糕翻身一百八十度,轻轻地慢慢地把碗拿开,这是,我们会发现重阳糕的已经成形了,我在糕上撒了点芝麻、瓜子,再把葡萄干一颗一颗的放上去,最后,我们再把红丝和绿死放上去,我们的重阳糕就完成了。
我反复的做了6个重阳糕,放在蒸笼里,我让爷爷蒸了一个多小时,香喷喷的重阳糕就出炉了,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品尝一下我的杰作。
味道不错,挺好吃的,我觉得做重阳糕真是太有趣了。真想再做。
大家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也想做重阳糕啊,如果自己做成功了的话,顿时,自己的心里会非常高兴的。
还等什么?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