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广东广州塔的导游词 5
大家早上好!
我是今天带大家的导游。你们也许去过白云山、陈家祠、西关大屋,今天我带大家去游广州塔。她现在已经是广州市的地标建筑,大家出发吧!
请大家抬头看看,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游览的广州塔了,它高耸入云、雄伟壮观、美丽动人,有个美丽的名字,大家知道叫什么吗,请仔细看看是不是有点动人。其实她还有很多名字,海心塔,广州新电视塔。而“小蛮腰”的最细处在66层。
广州塔塔身设计的最终方案为椭圆形的渐变网格结构,其造型、空间和结构由两个向上旋转的椭圆形钢外壳变化生成,塔身采用特一级的抗震设计,可抵御烈度7.8级的地震和12级台风,设计使用年限超过120xx年。
我已经为大家购了票,现在分给大家,一人一张,请跟我通过安检,注意不要带水和食品;排队的旅客很多,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简单介绍一下。20xx年9月28日,广州市城投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广州新电视塔的名字为广州塔,整体高600米,为国内第一高塔。世界第二高塔(第一为日本天空树)。是一座以观光旅游为主,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具有广播电视发射、文化娱乐和城市窗口功能的大型城市基础设施,为20xx年在广州召开的第xx届亚洲运动会提供转播服务。该塔由广州建筑和上海建工集团负责施工,也成为广州的新地标。
等一下我们坐观光电梯啦,您会如腾云驾雾般地快速上升,不用2分钟,现在电梯就可以稳稳停在84层、433.2米高的观光层了。
大家可以随便走走看看,窗外是360度的无敌风景,整个羊城都尽收眼底。请各位游客往北看,这就是广州的新中轴线,大家再低头往下看,这就是中国第三长河-珠江,它就像一条彩带,碧绿的江水,从塔底缓缓流过。
胆大的游客可以在凌空伸出的“玻璃格子”站上去,您会觉得犹如悬浮在云霄,上下左右全部都是空的。带相机的游客可以去照相,再看着玻璃地板下方的地面马路,车流细小如蚁,珠江在脚底蜿蜒,可能让您眩晕。
塔顶设置发射机房和发射天线,用以发射电视、广播和微波信号。观光塔内将建造城市规划展览馆,用于陈列大型城市规模型及其它城市建设成果展示,塔107、108层观光层安装了5台具有互动功能的新型望远镜,给游客带来实时的互动观景体验。游客可根据喜好,选择预设模式或实时模式,控制放大及缩小按键,通过望远镜屏幕观看广州城的美景。动态数据将于手触屏幕瞬间显示该地点相关信息,方便快捷。
来这里是纪念品区,有兴趣的旅客可以买回去留念。不过大家一定要来这里,寄张明信片回家或者给你的好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和大家来游广州塔,请大家慢慢观赏,我祝大家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