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在高一十一班的吴亚伟,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曾无数次的憧憬未来,长大后的我会做些什么呢?是成为一名老师?用粉笔书写整齐隽秀的板书,用知识引导勤奋聪明的学生;还是成为一名播音员?用声音传递温暖动人的故事,用言语震撼人类真实的心灵那时的我们每天都会冒出许多稀奇古怪的念头,其中不灭的就叫做梦想!
如今的我们,站在十七岁的路口,坏穿着满腔的热血,走在青春的路上。也许一路上充满了荆棘与磨难,但无数的前辈用实践告诉我们,青春不能没有梦想!是因为希望再续经典传奇,卡梅隆才能全心创作,震撼推出《阿凡达》;是因为希望圆梦奥运,冰坛伉俪申雪和赵宏博才能不离不弃,共同奋斗了十三个春秋;是因为希望在NBA上创造一番佳绩,乔丹才能在投失几千个球之后,仍然毫不气馁地执着于篮球梦!他们都有梦想,他们都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而我们呢?我们也有梦想。我们的梦想也许只是十几岁的豪情壮志,也许只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简单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渴望万众瞩目!高中的学子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通过高考改变命运!我们每天披星戴月,早起晚睡,用忙碌充实生活,用汗水浇灌青春。
也需流出的汗水浇不开梦想的花朵,但我们可以用汗水去刷新梦想;也许追求的脚步寻觅不到理想的归宿,但我们可以获得另一种岁月的启迪。毕竟我们在走一段无怨无悔的生命历程!亲爱的朋友,如果老天善待你,给了你绚丽的青春,请不要收敛了自己的斗志。
如果老天对你百般设障,更请不要磨灭了对自己的信心和追求梦想的勇气!当你想要放弃了,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还比你高的牛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奔向你永远只能眺望的远方。试问自己: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搏,不去追梦;每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们八十岁时都还能做点事,你,要青春干嘛?朋友们,青春无价,流水年华,让我们为青春插上翅膀,让梦想扬帆起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