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给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叫XXX,是来自XX的90后教师。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追逐梦想,青春无悔》。
90后的我们被赋予“非主流”的称号,青春中夹杂着颓废和叛逆。但,我们也有梦想也有追求,也想用自己的行动去书写无悔的青春。我渴望能在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里成长,也渴望能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生,为他们托起一盏希望之灯。因为,我坚信,我的梦想需要去追寻,我的青春需要用奉献去实现其价值。
追逐梦想的途中,我们是幸福的。来到XX地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这个集体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了领导的关怀。为了我们更好的成长,学校替我们每一位新进老师都安排了指导老师。有疑惑,我们有人可问;有不足,我们有人指点;有困难,我们更是有人帮忙。是他们让我们的成长不再孤单,是他们让我们品尝到了幸福的味道,我们是幸福的。
追逐梦想的过程,我们永不言弃。谁说90后只知享乐,不知奋斗?90后的我们固然不像70、80那样安静,那样成熟。但,我们有朝气、有活力,我们善于接受新鲜事物,敢于将自己新的想法付诸实践,而这点又恰恰是新时代对老师的期望。虽然,梦想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但外柔内刚的我们,有自信也有能力去面对这些困难,而不是人们口中所说只会逃避。
追逐梦想,我们甘于奉献。自私不是时代赋予给我们的代名词,而是一些人偏概全的见解。我们也会互相帮助,我们也知道感恩,我们也心系祖国。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甘于奉献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价值。从5.12的“可乐男孩”小郎铮到奥运会中的龙清泉,再到工作于各个岗位的90后人员,他们谁不是在用自己的力量书写梦想,谁不是在用自己的奉献阐释青春。
我们正从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微小汇成巨大。在即将来临之际,我仅代表千万个有梦想的90后发出内心深处最真挚的呐喊:“我们也有追求也有理想,也想用自己的行动去书写无悔的青春。请相信我们!”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