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乍到,请多关照。这就算我的开场白吧。我也不知道叫你啥,就叫日记本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今天爸妈送我一本子,那就是你。我想了想,索性写日记。不过是以特殊的形式,你是我倾述的对象。就算是爸妈我也得有些小秘密。现在睡前时间,我的个人时间。写这些日记的想法是因为看了一本《安妮日记》,是一个犹太人女孩写的。她这么做是为了把日记发表出去,记录被纳粹追杀时的逃亡,让后来的人们知道他们那时多么艰苦。
哦,不好意思,失陪一下。
刚才我去了客厅,妈妈爸爸和保姆阿姨在讨论。爸爸说如果妈妈当护士上班太累,不想上,那就和他的日本朋友合作创业开一个养老院。依老妈的性格嘛,我想她肯定不太愿意,她说:“怎么让我去开?我有木有这个商业头脑,经济头脑,而且现在反日这么激烈,谁愿意买你的日本货?”
哈,又开始啦!正碰上阿姨洗完澡出来,如果是我,这种热闹谁不想去凑凑?她也开口说爸爸没事找事云云。当然了,阿姨肯定帮妈妈的啦,因为阿姨带MY弟时,老爸打个电话就把老弟吵醒了,即使关上房门也是。这种问题已经说过N次了,可老爸改不了。
阿姨和老妈一起说老爸想这么多,还问接下来怎么做云云。这口气一听就想推翻老爸。So我必须主持公道。“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我说妈妈和阿姨不要这样这样打击报复,爸爸要有周密的准备,别自己没准备好就跟老妈瞎扯。他们都同意。我就是家里的调解员。
Over,不跟你谈鸡毛蒜皮的家庭小事了,***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咋觉得这句名言用来调解家庭纠纷了。我还要跟你说说,你看得懂我的语言吗?有拼音、英语、自造的。我希望你能懂,就像某家英语培训机构的宣传:二十年后不懂英语,就像现在不懂普通话一样。好了,老爸洗完澡了,要给我讲“法律讲堂”了。他是律师,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讲解法律知识,肯定是为我以后的工作云云啦。今天的谈话就到这里,祝你有个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