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慵懒的午后,我拿起相册随意地翻看,这时一幅有趣的画面映入眼帘,只见一个女孩正专心致志地画着画,旁边有一只可爱的小猫饶有兴趣地看着她,那个小女孩就是我,那个可爱的小猫就是豆浆。看着这张照片,我的思绪把我带到了几年前。
记得有一天,阿姨来到我们家送给了我一只可爱的小猫,她是那么的惹人喜爱。我们给这只小猫取了个名字叫豆浆。打那以后豆浆便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忠实的好伙伴。
一开始,豆浆好像有点怕我,见我就躲起来,连眼睛都不敢直视我,但后来它胆子变得越来越大。一次,我正悠闲地画画,顽皮的豆浆竟嗖地一下跳上了桌子,它在桌上来回地踱了一圈,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见我不去驱赶它,就变得更加肆无忌惮,竟跑到我的调色盘上乱踩一气,接着还跑到了我的画上乱爬一通,留下了它的大作,这时它也已成了一个小花猫。看看它那无辜又滑稽的小模样,我真是哭笑不得。
慢慢地我和豆浆的感情越来越深厚,每天放学回家,我便第一时间去看看阳台上的豆浆,但有一天它却没有像以往一样跑到我身边,我一边大声喊着豆浆,一边焦急地寻找着,可我却没有见到它的身影,这时我隐约听到楼下传来了几声微弱的猫叫声,我心里咯噔了一下,赶紧探出头去。是豆浆!豆浆从阳台上掉下去了,它不会……我赶紧冲下楼去,可怜的小东西无依无靠地卷缩在地上,这时我看到豆浆的鼻子正在流血,我心疼极了,眼泪在我的眼眶中打转,连忙跑过去轻轻地抱起了它,急忙把它带回了家。回到家我把它包在一块大浴巾中,豆浆疲倦地睡着了,我就这么一直抱着它,生怕它在出什么事。
但是,我上了三年级后,妈妈便毅然决然地把豆浆送给了远房亲戚,于是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豆浆了。
宝贝,吃饭啦!听到妈妈的叫喊声,我才渐渐地收起了自己的思绪,豆浆现在是否也在吃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