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校园,便有几片叶子悠悠飘落,归向大地。脆弱的叶面,金黄的叶脉,描绘着秋天的脚步,咏诵着夏天的回忆。
清晨,以往常见的清雾竟已消散。天空下起了雨,那雨虽细,却不似春雨那;也不像夏雨那样倾盆,挽着雷电唱赞歌,在我看来,秋雨是干脆的,尽管体格不够健壮,却也用尽全力“啪”地砸向地面,这可真像个假小子!周围不断地有刺骨的秋风穿梭,嗖嗖地从同学们的脸颊划过,似乎在为她点赞。这时校园的秋姑娘是“利索”的。
混然不觉中,响午来了。往日那颗高高在上的骄阳如今也失去了“光芒”,变得“黯然失色”了!层层叠叠的阴云遮掩着他,只能勉强地看出些轮廓。此时雨早已停了,到处湿漉漉的一片。许是应了那句老话:一层秋雨一层凉!不管是人还是物都显得格外憔悴。人冷得瑟瑟发抖,植物冻得发黑。唯独那使劲往奔的同学为这秋意添上几分热烈的气息。
在这片萧瑟中,秋风一吹,恍然间竟发现了一片金光灿灿的黄,耀眼十分。嘿,你瞧见没?这正是秋姑娘送给我们的“信件”呢!拾起一看,叶脉上弯弯曲曲的,不正在诉说着秋天的到来吗?金色的叶面则表达了秋姑娘对我们在新的季节里衷心的祝福呀!是欣欣向荣?是学业有成?还是……都好!这时校园里的秋姑娘是美丽而“善良”的。
下午放学后,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离开,只因“惧怕”这飒爽而萧瑟的秋风。很快就没什么闲人了。只有值日生,挥着大扫把,帮着落叶归队呢。在他们心里,秋姑娘是令人头痛的吧。
我独自走在校园里,踏在落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人的呼吸声,风的呼呼声――都在耳边听得一清二楚。偌大的校园从喧闹转为沉寂,仿佛是个无人知晓的世外桃源。这时的校园的秋姑娘是孤寂的。我心里也油然而生几分落寞之情。
在这秋天里,独自凝视校园的秋景,找寻秋天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