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秋色总是很晚才开始显现的。
霜降都已经过了,严格来说,现在应该是初冬。可是到现在校园的秋色都不是很浓烈。大多部分的树上只有那么几片黄叶,其余的都还是绿色。
在这些树里,秋意最浓的树就是银杏了。银杏树叶黄中透青,青中透黄,颜色十分好看,就像一幅油画。
早晨,太阳被云遮住了,只透出一点点柔和的光。这点光衬得银杏树更加美丽了。页面上洒着金色的光辉。
中午,天空越发阴沉,完全看不到阳光,下起了雨。雨很小,并不需要打伞,但是很冷。这时候四周很静,显得这银杏树十分冷清。
一片叶子落了下来,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我想起了泰戈尔的诗句:“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
我走上前,捡起那片落叶。
那片落叶并不是很完美,上面有被虫蛀的洞,因为它的不完美,迸发了我的一串猜想:它曾经经历过什么呢?是不是这棵树上的叶子都是它的兄弟姐妹?只可惜它这么早就已经凋落了,如果能在树上多待一段时间,它的生命也会更加精彩吧。
还有几片叶子也掉落到了草地上。树上的叶子都一片一片地落下来了,显得无比凄凉。都说秋雨绵绵,在还未停息的雨中,此刻的银杏树显得十分寂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