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秋 4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景是美妙的,秋景是迷人的!当看到秋天渐渐隐现在校园中,我才发现,原来校园之秋也别有一番韵味。
校园里,秋以各种姿态出现在不同的时间里,演绎着他独一无二的美。
雨时。秋,展现出严静、气质的一面。秋雨不像春雨含意绵绵,也不像夏雨热情活泼,而是严肃而又宁静的。淅淅沥沥,既不粗犷,又不腼腆,潇潇冷雨,让人心生敬畏,敬畏自然之美!
秋雨落在操场上,绽放出一朵朵水花,仿佛是已凋零的花的灵魂。这种花也拥有着它独特的花香,没错,那是果香,各种果香融入秋雨里,弥漫于校园中,吸吮着秋季丰收的砚果!
夕时。秋,清爽如山谷的微风,温暖似古城的灯光。瞧,远处天空中那几朵被夕阳烘成桃花色的薄云。余辉掩映出秋在校园中的娇柔,仿佛是为冷雨的调和。
瑟瑟清风后,在操场上留下了几片褐色的落叶,如同秋过的足迹,让你一叶知秋。操场上,***在秋风中迎风飘扬,在夕阳的印染下红得更加鲜艳。教学楼也被染成了橙黄色,如同一座座金光闪闪的知识堡垒,在秋色中呈现别样的美,内涵之美,外延之更美!
夜时。秋,像婴儿熟睡于母亲怀中般安宁、甜美!明月在黑色幕布中好似一个白玉盘,显得格外优柔亮丽,一缕缕银辉倾泻到校园里,操场上坑洼的水折射出皓月的皎洁,给夜幕降临下的校园增添了几点闪亮,好似那夜空中的星星,如影如幻。虫儿的低吟和风吹树叶的沙沙,让秋季中的校园多了几分俏皮!多了几分生机!
树与叶的相依随着秋的到来匆匆惜别!舍之!学校,老师与我们的相伴时光更是转眼飞逝!惜之!而校园之秋却带给了我们不同寻常的感受,让我们享受今年的秋之美!期待来年的秋更美!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