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之秋 5
阳西下,金灿灿的余晖铺满了校园每个角落,秋虫在这金光中浅唱低吟,往日争奇斗艳的花朵和碧绿的芳草地,也盖上了金色的且温暖的被子,老师带着我们漫步在校园中,寻找秋天的足迹。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不信你看!那高高的柿子树上,已经热热闹闹得挂起了小小的红灯笼,远远望去红红火火,漂亮极了。冬青树上也开始结起了小果子,这绿色的果实,小小的,圆圆的,为一年四季的冬青,增添了一份色彩。那一串串紫色的椭圆的果实是葡萄吗?当我走过去一看,这哪里是葡萄,是大家都叫不上名字的藤蔓植物的果实。
啊!校园之秋,丰收之秋……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努力攀爬了一整个春天,翠绿了一整个夏天的爬山虎,此时又为美丽的校园换上了新颜,在金色的余晖中,比往日更加娇艳。它爬到松树杆上,为沧桑的松树穿上了一件华丽的外衣。秋风吹起红红的叶子,开始手舞足蹈欢快地歌唱,仿佛在迎接秋的到来,在欢欣雀跃自己“更上一层红”。
啊!校园之秋,奇幻之秋。
花儿们比往日开得更加争奇斗艳,穿着红礼服,像秋火在燃烧,像舞裙在枝头绽放,一切都如一场盛宴,她们仿佛都拼尽了全部力量,用浩大的气场为秋日增光。
啊!校园之秋,绚烂之秋。
暮色降临,没收了太阳的最后一丝余晖。灯光亮起来,重新温暖了整个校园。这个秋天的傍晚使我流连忘返,为我的校园生过更添一份瑰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