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炒鸡蛋 3
“啊!今天的炒鸡蛋可真香呀!”虽然有点过火,但我还是觉得这是最好吃的一次。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的。
寒假前,赵老师让我们在假期里学者做家务,于是我选择了跟妈妈学炒鸡蛋。
我从冰箱里拿两个鸡蛋。妈妈先给我讲了一遍制作过程,我就照着做了起来。首先我把鸡蛋在碗边一磕,顺着裂缝扒开蛋壳,金色的蛋黄和晶莹剔透的蛋清一起掉进了碗里,就像一轮红日散发着光芒。然后我又把葱切成了葱末,这个过程可真痛苦,害得我泪流满面,连眼睛都睁不开来。接下来把葱末和鸡蛋放在一起,加入盐,搅拌均匀。锅里放入油,点燃火,等油热了之后,我把搅拌好的鸡蛋到入油锅,由于我有些紧张,碗还离锅很高就到了进去,锅里立刻油星四溅,就像小人国向我射出了无数支弓箭,吓得我连忙后退几步,结果还是中了一箭,像针扎了一下似的,我再也不敢上前了。“胆小鬼,快翻个呀!都快糊了!”妈妈指着锅着急地说。我鼓起勇气,走过去用铲子把鸡蛋翻了个个儿,一盘香喷喷的炒鸡蛋就出过了。
这次炒鸡蛋的过程,可以说是惊心动魄呀!我深深地体会到妈妈每天为我们做饭、照顾我们是多么辛苦呀!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