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_小学生看图写话 1
哇,雪下得好大呀!就连路上都盖着厚厚的雪呢!这真是“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一个念头就在我的脑海里出现了:我要堆一个雪人。中午的时候,我迫不及待地吃完饭,赶快溜了下来,叫上爷爷、奶奶一起堆雪人。
我们先去拿了3把铲子,一把是大的,2把是小的。我选了一把小的,奶奶也选了一把小的,爷爷当然是选一把大的。
我们先堆了雪人的身体,然后堆了它的头,爷爷又弄了两只眼睛和一个鼻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树枝上的积雪都快要震落下来了!
然后,爷爷又在车库里找到了一顶夏天戴的旧帽子给雪人戴上,雪人样子呆呆的,又一次赢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也毫不示弱,找了两根长的树枝当手插在雪人的两侧。奶奶又用雪给它做了耳朵,它成了酷酷的战士。
雪人终于做完了,我和雪人一起照了一张相,“茄子!”我高兴得直拍手。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美妙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