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_小学生看图写话 3
下雪啦!下雪啦!我们无锡好久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雪啦!推开窗户,一个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呈现在眼前,树上积着一层厚厚的雪,像是披上了一件白棉袄,又像沾了沙拉酱的薯条。地上也积了很多雪,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雪白的地毯。
我问妈妈:“我可以到楼下去堆雪人吗?”妈妈笑着说:“当然可以啦!妈妈和你一起去。”我高兴地跳起来,急忙穿好雨靴,戴好手套,一蹦一跳地下楼去。
经过一番商量,我决定让妈妈做雪人的身子,我做雪人的头。我先用手把一点儿雪揉成一个团,放在雪地里滚了起来,可我左滚右滚就是滚不圆,只好把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交给了妈妈。妈妈说:“我来教你怎么搓。”只见妈妈把雪球放在手上,搓呀搓,一会儿,一个足球大的脑袋出来了。我心想:妈妈真厉害!妈妈把它放在已经做好的身子上。
我看着雪人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原来还有手和五官没有放上去呢!我把两根树枝分别插在它身体的两侧,又找了两颗红果子当它的眼睛,再用胡萝卜做鼻子,最好用一根绳子做嘴巴,一个雪人做好了。外面很冷,可我看着雪人对我微笑,我觉得很温暖。我还和它合了影作为一个纪念。
我真希望它永远不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