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啦!下雪啦!”伴随着一阵惊喜的欢呼声,三个身穿棉服、头戴帽子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奔向院子外面,他们要去堆一个大大的雪人。
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夜,院子外面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周围的房屋和树木银装素裹,地上也像是铺了一层厚厚的银色地毯,走上去不时发出“吱吱”的响声。
一个小朋友乐乐带着手套在一旁忙着滚雪球,她负责做雪人的头和身子,另一个小朋友安安找来了树枝做雪人的手,还有一个小朋友丽丽用胡萝卜当雪人的鼻子。“哎呀!我们用什么做雪人的眼睛和眉毛呢?”丽丽喊道。安安眼睛骨碌一转,笑眯眯地说:“我可以回家问妈妈拿些扣子,两个可以用来做雪人的眼睛,两个放在雪人的身上,就像雪人穿了的棉袄一样。我还可以拿一顶帽子给雪人带上。”“那眉毛呢?怎么办?”丽丽问道。“我可以去找些草来做它的眉毛。”乐乐微笑着说。
三个好朋友分工合作,不一会儿,一个憨态可掬的雪人就做完成了。他们手拉着手,蹦蹦跳跳地围着雪人转起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