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左右 4
鱼汤,美味又有营养,还是我的拿手菜。几乎次次都受到家人的赞美。
瞧,我又要烧鱼汤了。要准备的食材很简单,去腥的生姜、大蒜子,提味的豆腐、笋片、葱,最最重要的是要选一条鲫鱼。先把鱼处理好,把生姜切成片,大蒜子剥好,接下来就是正式的烹调了。烹调过程大致分两步:煎鱼和烧汤。煎鱼就是简单的待锅热时,撒盐(防止鱼在黏锅上),放油,入姜片,把鱼放下去,一面煎至金黄即可翻面。鱼头特别腥,要多煎一下,煎好后把鱼捞出,把锅洗净。特此强调,鱼煎好后不可马上放水烧汤。需清理锅里的油,否则鱼汤非常油腻。煎好鱼,迎面而来的是第二步:烧汤。先往锅中放水,待水沸时,放入鱼,姜片,蒜瓣。豆腐在烧水时已切小方块形状,此时也放下去,笋片也加下去。切记,必须等水沸才能放入食材。否则烧出的鱼汤只是稀汤寡水。这时不要盖锅盖,中火烧十分钟左右,汤色一点一点变向奶白。此时放入盐,盖上锅盖,火力关至小火锅中,待豆腐块看似入口即化方可关火,将倒入碗中,再撒上葱花,鱼汤就完成了。
烧好的鱼汤,色相味俱全,看着就好吃,自己先尝了一口,鱼腥味全无,可以说,这鱼汤把所有食材特有的味道都集合起来了,鱼汤端上桌,家人们喝了都赞口不绝。
我的拿手菜就是这么简单,好吃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