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 3
星期六上午,我做完功课正闲着没事,忽然闻到厨房传来一阵阵香气,原来是爸爸正在做饭,我心里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反正闲着,不如做一道我的拿手菜西红柿炒鸡蛋。
首先,我从厨房找到两个西红柿和四个鸡蛋,先把鸡蛋打进小盆里,再将蛋黄和蛋白搅拌均匀;然后把西红柿洗净切片放到一旁备用,这就准备好食材了。
然后,就可以准备起锅烧油了,在这里我提醒大家一定先把锅中的水烧干。爸爸说:因为水的沸点比油低,如果不先把水烧干油就会溅出来。水烧干后加入一勺油,等油完全烧热后我把搅拌均匀的鸡蛋液倒进锅里翻炒,待鸡蛋炒熟后倒进盘里,多余的油不要浪费了,再倒回锅里,然后把一些葱、姜、蒜放到锅中炒香,然后倒入切好的西红柿,待西红柿炒出汁,出汁后再把刚才炒好的鸡蛋倒进锅里,不断的翻炒,此时改用小火,最后加一些盐,鸡精,再加一点糖味道会更鲜美,尝一下咸淡。
最后,准备出锅了,看着装盘的红黄相间的西红柿炒鸡蛋,让人忍不住流口水,简直是色香味俱全。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美滋滋的。妈妈还特意表扬了我,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
做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可花费了我不少时间和精力,想想父母每天给我们做可口的饭菜,可真辛苦啊!以后我要经常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多体贴关心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