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菜_ 4
“家杰,今天你放假了来做一道拿手小菜给我们吃,好不好?”妈妈喊道,我高兴地回应:“好的,我就做一道蕃茄炒蛋给你们尝尝。”
我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和两个蕃茄,先把番茄洗干净,然后切成小片,用碟子装好放一旁。我又把鸡蛋打到碗里,小心地搅拌,一直打到鸡蛋清和鸡蛋黄混合一起。再在锅里倒上油,油冒泡了,我就把鸡蛋倒进去,马上用铲子翻过来,把火调小,要不然鸡蛋很容易焦的。翻了几次鸡蛋就熟了。
我就把切好的番茄倒进锅里炒,等到番茄汁出来了,就把鸡蛋也倒进出一起调味,加点盐和少许白糖,让金灿灿的鸡蛋和红红的蕃茄搭配在一起,色香美味。自已看到都流口水。
家人早已等不及了,个个活像馋嘴猫一样,口水都要留下来。我笑**地对他们说:“大家开来吃饭啦!尝尝我的拿手菜。”爸爸首先举起筷子,了一口,他边吃边说:“儿子,你的鸡蛋炒的很滑,调的味道也不错。”大家听了都争着来尝一尝,奶奶提了一点意见:“我觉得太甜了,下次少放点!”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因我没有留意到奶奶不爱吃甜的。虽然这次不是全部人都喜欢,但我心里也是美滋滋的。我下次会煮得更加好让家人都喜欢。
一份劳动,一分收获。有付出才能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