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菜_ 2
我奶奶六十多岁了,她会做的拿手菜有很多,今天妹妹要来,我奶奶说:“今天给你们做可乐鸡翅和拨丝地瓜”。我们一听心里高兴极了。
奶奶先把鸡翅用水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然后锅里放油打小火,把鸡翅放进去用铲子翻炒一小会儿,再放可乐,放一点点盐,盖上锅盖,开锅以后,放中火再炖一会儿,等汤变成了深红色,放一点点味精,美味的鸡翅出锅了。
我看着香味诱人的鸡翅,迫不及待地大吃起来,刚吃第一口,就好像吃了糖一样,特别甜,软软的,嫩嫩的,美味极了。
接下来奶奶该做拨丝地瓜了。奶奶先把地瓜打皮,打完皮之后用水冲洗干净,切成小块,往锅里倒很多的油,油开了之后,把地瓜放锅里,等地瓜成金黄色,变硬的时候,用漏勺捞上来晾一会儿,再重新炸一遍。我问奶奶:“为什么要炸两遍呢?”奶奶说:“因为这样拨的比更长。”
把炸地瓜的油倒出来 ,放一点水和糖,将糖溶化,把炸好的地瓜放进锅里,用力翻炒,关火以后再炒几下,拨丝地瓜出锅。
美味的拨丝地瓜出锅了,用筷子夹起,丝很长很长,像头发一样,我喜欢吃这个拨丝地瓜。
奶奶做的可乐鸡翅和拨丝地瓜相当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