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 1
我的拿手菜可多了,有火腿肠炒鸡蛋,凉拌西兰花……不过,我最喜欢吃的是鱼香**,想起那个味,我就口水直流,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它的做法。
首先,我先把木耳放在一个小盆里用水泡上,然后去楼下买了十多元钱的里脊肉,把肉切成薄片状,再切成丝,我开始切了几片后,妈妈就开始帮我了,接着把切好的**放在一个小盆里,放上盐、五香粉、蛋清和水淀粉搅匀。
下面该准备鱼香汁了,我就把葱和姜切成沫放在一个碗里,然后放上酱油、糖、醋、和料酒,搅拌成汁后就可以了。开始准备配菜了,我先洗了一个红萝卜,把红萝卜的皮削削,然后把它和泡过的木耳都切成丝,唉,这可不是个简单的活呀,我费了好长时间才完成的。
终于可以开始炒菜了,等锅里的油热到五六成时,就放入腌好的**,不断的翻炒,直到把**炒散成白色的条条,接下来就把木耳丝、红萝卜丝和调好的鱼香汁也倒进锅里,一直翻炒,直到里的水分差不多干时,这时鱼香**的香味就出来了,我闻了闻,啊真香,这样就算是炒好的。
看着热气腾腾的鱼香**,没等开饭我就迫不及待的尝了起来,啊,真好吃,就是这个味,比饭店里的还要好吃呢,我边吃边想,还是自己的劳动果实好,以后我要多学几样菜,这样我就可以想吃什么就自己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