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左右 1
今天,我准备做一道拿手菜,那就是番茄炒蛋。
说干就干,开始做菜了,我先从冰箱里面拿出来两个提前买好的又大又红的西红柿,在水龙头下用水洗干净,拿起菜刀一切,又红又亮的西红柿汁慢慢地往外直流,看得我馋的都有点想吃一口了,切好的一片一片的西红柿,像一个个小月牙。
接下来我拿来三个鸡蛋,在碗边缘轻轻一磕,两手一扒桔黄色的蛋黄和透明的蛋清流到碗里,在碗里加点盐,拿筷子上下不停搅拌,直到蛋清和蛋黄和在一起。接下来开始炒菜了,我先给锅里加点油,只听见锅里发出‘吱吱吱’的响声,吓得我不敢把鸡蛋倒进锅里,妈妈在一旁看到我有点害怕了,连忙对我说:“只要你小心点就行了,不用害怕,烧菜就是这样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壮着胆把鸡蛋倒入锅里,顿时鸡蛋就鼓起来了,像一张又大又圆的大饼,炒熟的鸡蛋金黄金黄的,漂亮极了!
接下来往锅里再倒点油,放点葱花和生姜末用油炸一小会,再把准备好的番茄放到了锅里,大概炒三四分钟左右等西红柿汁炒出来,再把刚炒好的鸡蛋和西红柿一起在锅里翻炒,然后加点糖和盐,就这样一盘番茄炒蛋完成了。最后,把菜装进盘子里,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蛋就做好了。
我把炒好的菜放到餐桌上,再装上一碗白米饭,请妈妈来品尝我的手艺,妈妈吃了一口脸上就露出了笑容说:“我儿子真棒,菜真好吃,以后可以当大厨了啊!”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