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左右 2
作为一名吃货,爱吃的菜肴有很多,今天就让我为家人做一道我的拿手菜可乐鸡翅。
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鸡翅,先给它洗个冷水澡,再用叉子给它做个针灸,这样就可以使它更入味。
准备好其他辅料之后,把金黄的油放入锅中。随着锅里油温的升高,一个个像小精灵似的气泡从油里钻出来,在锅里不停翻滚。这时就可以放入白胖胖的鸡翅,让它们和小精灵作伴。小精灵们看见新伙伴的到来,都迫不及待地相拥在一起,随之而来的是噼里啪啦的喧闹声。幸好我迅速的把锅盖盖上,不然他们就要跳出来抱住我,到那时我就惨了。
耐心等它们安静下来,就要不停地给他们翻身,一直到它们变成金灿灿的。这时拿出切好的姜片和葱段放进锅中,倒入可乐和鸡翅,一起泡温泉。盖上锅盖,等待鸡翅收汁,这个过程是充满期待的。大约十分钟之后,浓香的鸡翅就变成巧克力色。关火盛入盘中,再撒上熟芝麻就更完美了。
新鲜出炉的"可乐鸡翅"刚一上桌,可乐坏了我的超挑食的小妹妹,"先洗-一"妈妈的手字还未出口,妹妹已鸡翅在手,太烫,她只好把鸡翅从右手转移到左手,左手传递给右手,来来**两三次,实在抵不住鸡翅的香味,塞在小嘴巴里狼吞虎咽,哪儿还有昔日里的公主范儿。等到下一个菜端上桌,一大盘可乐鸡翅早进了妹妹和我的肚子里,再也飞不了啦!就连汤汁也荡然无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