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左右 5
我的拿手菜是煎饺子。做煎饺子的步骤比较多,首先是买做饺子的材料,接着是做饺子馅,然后是包饺子,再然后是煮饺子,最后才是煎饺子。我做的煎饺子又漂亮又好吃,想知道具体的操作吗?跟我来吧!
第一步,我和妈妈先去买做饺子用的食材,我推着我的小车和妈妈在超市逛荡了几圈,我们买了白菜、猪肉、芹菜,还买了十斤面。对,我们今天吃白菜猪肉饺子。
第二步,妈妈和奶奶开始剁饺子馅,站在妈妈和奶奶的旁边,我看见菜刀在上上下下地切菜和切肉,一会儿,饺子馅就做好了。接着,妈妈和面,准备擀饺子皮。
第三步,包饺子。我们是这样分工的,妈妈负责搓面、切面、擀面。我负责把一个个面球压*。爸爸和奶奶负责包饺子。我也参与包饺子。我包的饺子一个个东倒西歪,像一群醉汉。爸爸告诉我,把饺子对折一下,饺子就站起来了,我试了一下,果然,我的饺子像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士兵站在那里。哈哈,三角形最稳定。
第四步,煮饺子。一个个可爱的饺子下锅了,它们在沸腾的锅里游来游去,真像一群小鸭子在游泳呢!不过是在开水里游泳,可不好玩哦。
第五步,煎饺子。我们先把煮好的饺子捞出来晾干。接着,我隆重登场了。我先在煎锅上倒了一点油,然后我把饺子倒在煎锅上,那些饺子像滑滑梯一样,滑到煎锅里,真可爱。过了一会儿,我把饺子翻一个面,两边都变黄了,就这样,可爱的煎饺子就光荣地诞生了。我们一家人吃了美美的一顿大餐。
想品尝我的美味大餐吗?那么来我家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