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菜_ 1
我会做许多菜,比如煎鸡蛋、包饺子、煮面条……但我最拿手的是做蛋挞。
我和妈妈先来到了烘焙专卖店,这里都是卖烘焙原料的,看得我眼花缭乱,直流口水。烘焙原料各种各样,有蛋糕粉、奶油、面包粉、糖粉……等等。烘焙专卖店十分大,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需要的蛋挞皮。蛋挞皮买回来了,我们要开始准备其它需要的材料了:两个鸡蛋,一盒牛奶(酸奶也可以),两勺白糖。
材料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制作了。先把鸡蛋打在碗里,开始打散。在打散的蛋液中,加入牛奶和白糖,继续搅拌。当看到混合液中出现许多小气泡时,就说明搅拌好了。把搅好的蛋液倒在一只只蛋挞皮里,放进烤箱。经过十五分钟的烘烤,美味的蛋挞就做好了!如果想做水果蛋挞,可以在烘烤到十分钟时,往蛋挞里添加提前切好的水果粒,继续烘烤五分钟就可以了。
吃着自己亲手烘烤的蛋挞,很香很甜,皮酥馅儿软,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这就是我的拿手菜甜品蛋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