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菜” 2
“阿聪!今天由你来煮菜,每天都是我们老人家,今天换你上阵!”外婆说。“没问题!我就做我的拿手菜!炒土豆丝!”我迫不及待地说。
我呢其实并不会煮菜,可是凭着我多年一直看着外婆煮菜,我也会一道我自己的拿手菜。
“煮菜啦!”我兴奋地喊,“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别小看我这道菜,说的那么简单,其实做起来却很难的。首先,是要把土豆洗的干干净净,然后小心地用刀削皮,再用擦子擦成丝,将锅中倒油,油“哗啦啦”地欢蹦乱跳。“啊!好痛,该死的油……”我叫道。“没关系,慢慢来不用急,小心点。”外婆在旁边关心我不要被烫到。等油热了,将青辣椒倒入,等待一两分钟,青辣椒炒的差不多时,将土豆丝倒入,再将锅中加入适量水,等到快熟时,向锅中加入几勺盐,和几根花椒,味精等,翻炒,然后盖上锅盖,等到土豆丝差不多时,最后将土豆丝炒到盘子中,美味的土豆丝就出炉了!
“外婆!快来尝尝我的手艺。”我冲着外婆讲,“您来评价评价。”“好啊!我倒要看看好不好吃。”外婆笑着说。开吃了,我见外婆吃得津津有味,便知道我做得很好吃。
原来,外婆煮菜那么难,不过还好外婆提示我,我也不会做得那么好,这就是我的拿手菜—炒土豆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