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班级足球联赛简报 2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推动校园足球的深入开展。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体育组教师的精心策划下,成都高新区益州小学开展了班级足球联赛,在校园里掀起了踢足球、爱足球的热潮。
本次联赛精彩纷呈,虽然是三年级的同学,但孩子们在比赛过程中,积极拼抢,团结协作,比赛过程中你来我往,将足球运动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
三年级比赛分为AB两组A组6只队伍而只有小组前两名才有出线资格,A组不仅队伍众多而且各个班级实力都不容小觑,真可谓是死亡之组。第一场比赛我们就遇到校队大空易领衔的8班,双方互有攻守,我班最终还是艰难地取胜了。至此以后我们9班队员越战越勇,一路高歌猛进,闯入决赛,在决赛与11班碰面。
而我们的啦啦队们也利用周末时间在家精心制作了加油牌,一心想要做好足球小将们的坚实后盾!
决赛开始,11班派出112阵型,利用双前锋限制我班后场出球,多次在我方半场制造威胁,好在我班门将注意力集中,险情才被一一化解。整个上半场小姜都被对方限制在己方半场,心里属实憋屈。下半场小姜便展现出队长气质,连续安排换上两名队员,并改变阵型。由原来的22改打112阵型,自己也从后卫的位置压上到对方半场,利用后场解围球以及守门员的大力手抛球,多次在对方半场觅得射门良机,可是每次射门不是偏出就是太正,好似忘带射门靴了。
正在双方比赛进行到焦灼之际,*时一向腼腆淡定的小曾,突然像血脉觉醒了似的,后场断球向前推进,闪过两名后卫,正欲射门却被封堵,随后立马向左路变向突破,防守更是步步紧逼封堵了所有正面射门的角度。眼看小曾就要被逼无奈带球出界时,突然小曾左脚扣球将球停在场内,还没等对方后卫出脚破坏,小曾快速倒地铲射,此时射门角度几乎为零。可足球硬是不偏不倚,贴地飞行,直入网窝。瞬间全场沸腾,小曾也是一脸灿烂。
进球后我班更是打起12分的精神防守,就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小曾再次上演一骑绝尘,左边路连过数人,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方式再次洞穿对方大门,比分定格在2:0,我班最终获得20xx年“益小杯”校园足球联赛三年级组冠军。
绿茵传递梦想,拼搏悦动童年。此次班级足球联赛,不仅强健了孩子们的体魄,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在领略足球风采的同时,同学们懂得了坚持是一种精神信仰,它会给予我们追求梦想的无限动力。希望孩子们能够带着这种精神向阳奔跑!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20xx级9班足球小将们此次足球联赛的精彩瞬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