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足球比赛 4
艳阳高照,万里无云,正是外出运动的大好时机,我们坐上二路公交车,直奔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去踢球。坐在公交车上,我内心十分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足球比赛,我不断地给自己打气:我胡大头什么时候怕过?
到了足球场内,我们已经热得受不了了。但一听到比赛即将开始,个个又精神抖擞起来。分组的结果是:我、牛兴邦、卜博文、王珂、颜子超一组,对阵程雨辰、王昊宇等人。
激烈的对抗开始了,对方守门员程雨辰猛一扔球,正好扔到我们这一方,我刚反应过来,对方球队的“一把尖刀”——王昊宇已经抢过来球了,正向我们的门突进,真像一把尖刀直逼咽喉。我无能为力,只能看守门员颜子超的本领了,突然颜子超在这时绊了一跤。“惨了!”我心里暗暗着急。这时,我身旁一支蓝色箭镞射出,直直地向那把尖刀冲去,是“卜博文!”我看得真切,卜博文刚将球抢到手,对方前锋阮博、崔少阳、王昊宇便将卜博文团团围住。
我也不知结果如何,正要扭头,忽听见卜博文极具特色的声音:“老胡,接球!”我忽地扭过头,见球直朝我面门扑来,我顾不得什么了,用我的头“咣”挡一下,将球截下了,撞得我眼冒金星,不过,总算将球带到对方禁区内,对方后卫便围了过来。我见突围无望又绝望了,我一脚将球踢开,牛兴邦却接住了,一脚射门,球进了!……
这不仅是一次精彩的比赛,更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比赛诚可贵,比分价更高,若为团结故,二者皆可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