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老虎童话故事作文:狐狸和老虎
在一个大森林里,住着三只既可爱又聪明的狐狸和一只凶猛的老虎。老虎常常想抓住那些狐狸并吃掉它们。这天,他准备扑上去撞开狐狸家的门口,冲进去吃了它们,可就在这时,却被狐狸打得青一块,紫一块,他狼狈地逃回了家。
经过一夜的思索,老虎终于想到了吃狐狸的办法。
早晨,老虎找到了狐狸老大,他说:“狐兄,你看,老二和老三成天说你坏话,而且,它们都那么懒,整天想着不劳而获。你不觉得它们很可恶吗?狐大听了,觉得很有道理,便深信不疑。
老虎又找到了老二和老三,对它们说了相同的话。于是,兄弟三人开始互相猜疑,谁也不搭理谁,最终独自去找食物了。老虎见机会来了,便跟踪狐老三,扑过去,把它吞了,便大摇大摆地回家了。
消息很快传到了剩下的两只狐狸耳中,它们忽然醒悟:都怪自己听了老虎的谗言,才让老虎得逞。他俩决定再团结一致,对付那只可恶的老虎。
第二天,他俩在丛林里布置了许多陷阱,并来回走动。老虎见了立刻扑上去,可前面有陷阱,老大一闪,老虎就掉进去,摔死了。
老大和老二把老虎拉上来,剖开老虎的肚皮,把老三救出来。它们三个从此又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