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有一棵桃树,护理就在河边建了座房子。他想:“秋天一定会有可口的桃子吃了。”他对桃树说:“我们做好朋友吧!”桃树高兴的答应了。
没过多久桃树开了漂亮的桃花,一天来了大风。桃树喊道:“狐狸兄弟,快来给我挡风,不然花要掉光了。”狐狸说:“我喜欢吃鲜桃子,至于掉不掉花,我可不管。”经历了一场大风,桃花被吹落了很多。
没过多久,桃树上结出了小桃子。
大风又来了,桃树又喊:“快来扶住我,不然小桃子要掉光了。”狐狸说:“我喜欢吃又大又甜的桃子,我不管你的小桃子掉不掉。”结果小桃子也掉了大半,树上只剩下了几个小桃子。
过了几天,桃树上出现了小虫子。桃树说:“快帮我抓一下虫子,我很难受。”狐狸说:“我只对大桃子感兴趣,不吃小虫子,没空帮你!”
秋天到了,其他人的桃树都结满了又甜又大的桃子,但是狐狸的桃树叶子是黄的,仅有的几个桃子也被虫子咬的面目全非,狐狸一个新鲜的桃子也没有尝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