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森林里长着一架葡萄,每到秋天葡萄藤上结满了香甜可口的葡萄,可好吃了,森林里的动物可嘴馋了。
有一天,一只狐狸来到葡萄架下,看见这一串串香甜的葡萄,可想吃啦。它越看越想吃,满嘴是口水,就想去摘,可是它个子不高,怎么也够不着;它拚命跳起来去摘,可还是够不着,急得它团团转;它想了一会儿,它想到用石头去扔葡萄,想把葡萄打下来,可它怎么也打不中,打不下来葡萄。狐狸心想:“我吃不到,也不能让别人吃。”
一会儿,笨笨猪走过了,它也想摘一串葡萄尝一尝,刚准备去摘,狐狸在一旁大叫:“笨笨猪,千万别吃这葡萄,这葡萄可酸啦,不能吃”。笨笨猪一听, 还信以为真,连忙把手缩回来,说:“多谢你告诉,不然吃了酸葡萄就麻烦了。”
忽然,笨笨猪看见一只小松鼠在吃葡萄,笨笨猪连忙说:“小松鼠,你不要吃葡萄,这葡萄很酸,不能吃。”小松鼠一听哈哈大笑地说:“很酸?谁说的?你自已吃一个试试吧!”笨笨猪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小口葡萄,说:“真甜呀!可恶的狐狸,它居然骗我。”从此以后笨笨猪再也不轻信别人的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