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前,美国一个小镇的小学来了一位新老师。开学时,老师就向小朋友们宣布,这个学期谁的努力最大,对班级贡献最多,老师会亲自做一件“礼物”送给她。
学期结束时,有位小女孩得奖,老师就做了一件小蓝裙子送给了她。
小女孩很高兴地跑回家,把小蓝裙拿给妈妈看,妈妈鼓励她穿起来。但穿起后,却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原来小女孩浑身脏兮兮的,与小蓝裙不协调。
于是妈妈替小女孩梳洗,换上干净的衣服。“哇!好一个靓丽的小公主”,小女孩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小女孩与妈妈都很高兴。
过了一会儿,妈妈又觉得不对劲了,原来家里也脏兮兮一团糟,*时不注重整理,与穿着小蓝裙的漂亮女儿不协调,“就像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于是母女联手收拾家里,一个下午的功夫家里焕然一新。
傍晚,爸爸回家,一进门就急着往外走,以为进错门了。
第二天爸爸要上班时,出门看到庭院里杂草丛生,与家里的环境很不协调,于是决定请假在家,整理庭院,粉刷与整修房屋。三天后,一栋漂亮的房屋就出现在我们所住的街道上。
邻居们看了他们的房子如此整洁干净,不禁觉得自己住的地方有点不对劲。于是一个月后,一条整齐清洁的街道就出现在这个城镇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