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暴雨 2
这天,外面非常热,人们都躲在家里开空调、吹风扇。楼下人家喂养的小狗被热得不停地吐舌头,*时总是叫个不停的小狗,今天却一声也不吭,只有树上的知了还在“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我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抓着一把扇子不停地挥舞着,但是扇出来的风还是热乎乎的。
突然,外面起了一阵小风,天慢慢变黑,黑云越聚越多,天空很快变得乌黑,眼看就要下雨了,人们纷纷把晒在外面的衣服收回家。妈妈从房间里出来,看到外面要下雨,一边让我关掉电视一边走到阳台上“哐啷,哐啷”地打开阳台窗户收衣服,我关掉电视,到阳台上帮妈妈,才收了两件衣服,外面就刮起了大风,把树叶吹得“沙沙”响,风吹到手臂上,凉丝丝的,我感到很舒服。妈妈看天色变得阴沉沉的,便加快了收衣速度,我们收完所有的衣服后,把窗户关了起来,这时外面一亮,闪电了,为防止传电,我把插座拔了。“轰隆”打雷了,接着,又是一阵雷声。
忽然,“轰隆隆”一个响雷把我吓了一跳,接着,豆大的雨点“噼噼啪啪”地落下来,带伞的行人撑着伞跑向路旁的商店去躲雨,没带伞的急匆匆寻找躲避的地方。渐渐地,雨越下越大,成了暴雨,“哗啦哗啦”尽情地下着,在路上汇成了一条条小河,地面下得起了雾,雨点落下来砸在窗户和阳台的玻璃上,发出“噼哩啪啦”的声音。
慢慢地,雨变小了,最后,停了。关在家里被闷了一天的人们陆续走出家门,透透气,呼吸新鲜空气,感受被凉风吹过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