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暴雨 5
夏天经常下暴雨。
雨大的时候,树都能被刮倒了,鱼儿也会在水面上跳来跳去,呼吸新鲜空气。你要是在这种天气下出门,就像是老天爷要给你洗头一样!
雨天就像雾天一样,朦胧模糊,看不清远处的景色。
夏天的暴雨到底是怎样的呢?大风会随着暴雨的到来,把脆弱的树枝树叶刮了下来,体重轻的人,恐怕都会被风吹走吧!一条条马路都会变成一条条“河流”呢。
下雨天的时候,地面上会聚集很多小水坑,啪叽踩上去,一个浪花翻涌起来,这也算是“踏浪”了吧!水也会随着地面的坡度流入地库,不知道的还以为哪里漏水了呢!
下雨前,蚂蚁会提前预知暴雨的到来,于是它们就会找一个地方搬家,看到大批蚂蚁倾巢出动,也许就是要下雨了。雨前的雷,也非常响亮,仿佛有人在打鼓。下雨的时候,雨滴落下的样子,又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钻石,又像很多个数字“1”的样式。下雨后。天气晴朗,空气清新,连蚯蚓都钻出来凑热闹呢。
我常在窗内看窗外下雨,我经常想象着:雨下落的样子就像是一个个小人,也像是一辆辆小车川流不息。如果把两个雨滴交叉起来,就像是一个乘号,如果是两个竖着的雨滴加上一个横过来的雨滴,就像是一个加号!雨滴真是太有趣了!
我非常喜欢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