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暴雨 3
夏,是个滚烫滚烫的季节,今天几乎一直不下雨的夏,终于来了个凉快!
“哗、哗、哗”“轰隆隆”,大雨声和雷声交织成了交响曲,为这个炎热的夏天冲刷着暑气。
雨越下越大,仅管关好了窗,可不知怎么的,雨还是从窗外侵入了家中!突然一声响雷,原本开着的电视关闭了;空调关闭了;台灯也关闭了。怎么停电了,我把脑袋贴着窗户往外面看到底是怎么回事,邻居们也像我那样把脑袋往外探。只见天空灰灰蒙蒙的,大雨像一条条从天而降的瀑布冲刷着地面,树枝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整个外面天昏地暗,仿佛世界已到了末日。
不知下了多久,雨渐渐停了,人们都来到外面,享受着大雨过后清新的空气。绿化带里的小草喝足了水,一概往日耷拉着脑袋的样子,显得特别的精神抖擞。人们开始议论刚才一声响雷过后就停了电,有的说电线被断了的树枝压断了,有的说可能是变压器坏了,还有的说电线被雷劈断了!没过多久传来消息说是变压器给雷劈坏了,有工人正在抢修。
我喜欢夏天的雨,虽然它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灾难,但却为我们解了暑气,给快要干枯的花草树木带来了一线生机,让它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