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与成功 2
人不自信何以信人,人不信人何以成就未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自信是通往成功未来的一张必不可少的通行证。
成功就是孕育自信,建立自信的过程,没有自信成功便无从起步。自信对于我们就如同每个渴望成功的人锁必须拥有的隐形的翅膀一样,没有它,我们的心便无法飞翔,信无法飞翔,行动的双脚也难以踏上成功的高峰。
都说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时候的勇气便来自你的自信,没有自信你不敢迎难而上,没有自信你便做不到屡败屡战。自信的人在成功的旅途中奔走的时候,无论雨多大风多狂,他始终会跌倒在爬起。绝不允许自己退缩,于是他会屡败屡战,于是他能顺利走往成功的未来。
说到这里给大家讲一个事情把!提起尼克松想必大家很熟悉了吧!1972年尼克松竞选连任。由于他在第一任期内政绩突出,所以大多数政治评论家都预测尼克松将以绝对优势获得胜利。然而,尼克松本人却很不自信,他走不出过去几次失败的阴影,极度担心再次出现失败。在这种潜意识的驱使下,他鬼使神差的赶出来后悔终生的蠢事。他指派手下的人潜入竞选对手总部的水门饭店,在对手办公室里安装了xx。事发之后,他又连连阻止调查,推卸责任,在选举胜利后不久便被迫辞职。本来稳操胜券的尼克松,因缺乏自信而导致惨败。
由此可见,自信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一个缺乏自信的人,就如同一直在黑夜里摸索行进的羔羊。在这个世界上,虽然我们在某个方面比不上别人,但我们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人群里再不会找出同样的我,我们的价值别人不可替代。
自信是根魔法棒,一旦拥有它,你将发现你整个人生都会显示出一种吸引人的气质,你会更大对发挥你的潜能。
总而言之,不自信无以自强。一个人只有具有自信才会成为成功插上翅膀,早日达到成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