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一个温暖午后,在阳光洒满的树林里,捧上一本未读完的书,继续今日的进程,洗涤心灵,净化灵魂。
*日图书市场的“秒读图书”大有“*卷天下”之势,大都是职场成功类图书。有的书甚至直接挑战底线,企图在时间上先发制人。可这样做,真的有用吗?囫囵吞枣似地读书,就像你吃一口苹果,它卡在了喉咙里,下不去也上不来。只有细嚼慢咽,才能品尝出它的香甜与柔软。
诗歌有她,她有诗歌。放慢脚步,一路前行。
她有着“知否?知否?惊起一滩鸥鹭”的天真与快乐;她有着“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愁情;她更有着“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豪情。她是一个奇女子,一个伟丈夫,她细嚼慢咽出了众多优美诗歌,带给我们美的享受。她享受的是那个过程,而不是结果。正是她的这种不问世事,一心享受诗歌的态度将她煅造成为中国诗歌的炼丹人,也才能芳名流传于世。
一生倔强到死,将诗歌进行到底。
总有一些女人是不老的,即使老去,也犹如旷野上无羁的野马,肆意驰骋在疆场上。她18岁利用2年的时间写好《你好忧愁》,并被翻译为20多种语言。她就是法国作家弗朗蒂瓦斯萨冈。她酗酒、飚车,在众人眼中她劣迹斑斑,可那又怎样,她的人生,与你何干?她享受这个过程,享受诗歌带给她的无限乐趣。她说,没有写作,我只能拙劣地生活;没有生活,我只能拙劣地写作。她慢慢写作,慢慢生活,享受慢慢带给她的轻松与愉悦。正是她的这种慢慢态度,成就了她的信仰,成就了她。
一曲红楼离人泪,一曲离殇终不休。《红楼梦》一书描写了盛世红楼下因男尊女卑而发生的重重悲剧。赏明月,品红楼,酌小酒,拭干泪,感人生,悲身世,叹悲剧,聊哀情。在一个午后,捧一本红楼,静静地坐在窗前,感受着宝黛爱情的悲凉,宝钗感情的错押,凤姐人生的惨况,种种都不是秒读所能带给你的,有时或许我们需要另一种的读书步调。
且行且珍惜,珍惜岁月,描摹时光,慢读诗书,品味人生的喜怒哀乐,观看月亮的阴晴圆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