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5
我家有两只小仓鼠,一只叫“肉球”,它背上的毛是淡黄色的,肚子上的毛雪白雪白的,让人一见就想摸一摸。它的四条短小有力的腿,跑起来连你也追不上。它还有一条短的看不见的小尾巴。它的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它还有一只小鼻子和嘴巴,十分机灵可爱。
另一只叫“梦游”,之所以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在睡觉时总是不住的挥动自己的小爪爪。它和肉球大体都一样,只是它背上的毛是黑黄色的,肚子上的毛呈淡淡的偏灰。
它们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先闻一闻,然后再用爪子抓住食物,送进嘴里。有时候,吃不完的食物就会被它塞到颊囊,以便以后再吃。
有一天,晚上11点,我的床上发出了一阵奇怪的声音,我吓得一下子就坐了起来,跑去找原因。我发现“肉球”在极其努力地从笼子里钻出来。哦——原来是越狱能手“梦游”跑出来了。我打开面包的盒子,放在床头,“梦游”便跑了过来,我撒了一点在地上,它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我很喜欢我的小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