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的我5
“回来,你的钥匙!”我刚跨上车就被妈妈的喊声叫了下来。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嗯,是忘了带钥匙了。“你呀,什么都忘,指不定什么时候把自己也给忘了!”我从妈妈手中接过钥匙,回身上了自行车。“哎,中午别忘了添煤。”“知道了。”我紧蹬了几下,骑出了大门。
我这个人,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大忘劲儿。今天通知的事,明天保不准就忘了。老师嘱咐第二天带什么东西,十有八九得忘。唉,我这脑袋瓜子啊!
这不,今天我又倒霉了。“交饭费!”我刚一进教室,生活委员就找上门来了。“吓我一大跳,敢情讨债来了。”我一边嘟哝着,一边把手伸向上衣的口袋,“呦,忘带了。”“唉!你昨天就忘带了,说今天交,今儿又忘带了。这回,你甭吃了,饿你一个月看你忘不忘。”生活委员外号叫“小快嘴”,得理不饶人。
我正坐在那里想着这月怎么过活的时候,组长走过来了。“交相片。”“交什么相片?”“交毕业证书上的相片。”“我怎么不知道?”“昨天刚通知的呀!”“我给忘了。”“那你找老师说一声去。”组长说完,交相片去了。
唉,无奈,相片未带,还得去找李老师。
我喊了声报告。“进来。”我推开门来到李老师面前,小声的说:“李老师,我忘带相片了。”“嗯,我知道了。你忘性怎么那么大。还忘带饭费了吧,我给你垫上了。可这忘带相片了,我可一点办法都没有啊!”“那我下午带来吧。”“好吧,我看你还能忘几回!”我出了办公室,长长地舒了口气。
下午,我总算把相片交上去了。刚坐到位子上,我脑袋瓜子一下子大了。该死,该死,忘了添煤了。唉,等着挨训吧。
这忘性恐怕是我最大的短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