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出就有收获,相信大家对这一句话是不陌生的了,我领悟到了,领悟到这其中包含着的深刻道理。星期五的故事会和颁奖大会,我有收获,因为我付出了。可是更令我高兴的并不是自我的收获,而是我付出的别人的收获。我上台领奖的时候,看见校长手里拿着两张蛮大的证书,与我们获得的比较,真是鹤立鸡群,我琢磨着,这是什么奖项,又有点失落,无缘捧着他们回家。
谜底最终揭开了,那是上学期关于“和谐”征文的获奖证书,一张是三等奖,一张是二等奖,这两张荣誉证书的主人竟然是两个四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本次颁奖大会最高荣誉奖――就是二等奖那个,竟然是我们楼上的那个小伙伴!她那篇获奖作文,竟然就是我帮她修改的那篇作文!看着她蹦蹦跳跳上台领奖的身影,我不禁笑了,还对同学说:“她是我楼上的!”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这样高兴。回到家后我去问她借手表,是这时候她妈妈告诉我修改的那篇作文获了奖,彤还对我说了声:“多谢欧露姐!”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跑回家又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还问我:“怎样你帮林役彤修改的获了奖,自我的却没有呢”
其实我心里也纳闷,或许她真的比我写得好,或许她的获奖对于我来说,比我自我获奖还要有意义。有付出,就必须有收获,但收获的不必须要是自我,为别人付出让别人收获,比自我的收获还要有意义、有价值。付出收获的感觉真好!让我们去付出,去收获;去为别人付出,让别人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