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第一次考试__六年级 1
每个人的生活都会经历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骑车……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考试。
那还是读一年级的时候,张老师说要进行数学单元考试。我一听见“考试”二字,心里就打起鼓来:什么是考试?怎么考?“丁零零”,上课铃声响了,我们赶紧在座位上坐好。不一会儿,老师把一张试卷递给我,只见试卷上密密麻麻的字像一只只蚂蚁让我心头发麻。老师说:“同学们,我读一道题,你们就做一道题,一定要认真听哟。”我颤巍巍地拿起笔来,竖起耳朵专心听老师念题,生怕错过了老师口中的每一个字。虽然紧张害怕,但我也格外仔细,随着老师念题的声音停止,大多数同学也完成了答题。此时教室里十分安静,连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能听见。下课铃终于响了,考试也结束了。
第二天老师要公布成绩了,从低分到高分,我害怕极了,万一没考好怎么办?老师不知念了多少个同学的名字还没到我,我暗自高兴。这时,只听张老师提高嗓门说:“最后一位同学丁**100分。”没想到我得了100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老师还奖励了我一个数学本,同学们也为我鼓起掌来。
第一次考试让我既紧张又兴奋。我相信只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都会取得好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