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第一次考试__六年级 5
人的一生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唱歌,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跳舞,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滑冰,而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考试”。
那天,阳光明媚,天气格外清朗,可我却紧张得要命,连嘴也不敢张,笑也不是哭也不是。收拾好学具,临出家门前,我还在手背上写“别粗心”,三个大字。但是我一点把握也没有,脑子里空荡荡的,到了教室,我想再把书翻一翻,可打开书包一看,呀!文具盒,本,尺子什么也没带,我正要找地方打电话给妈妈,上课铃响了,就要开考了,我想,完了,我要考砸了,这时我听到了匆忙的脚步声走到我面前,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她把包递给我,一句话也没说,就急匆匆地走了,但我心里却感到很愧疚。
开考了,我拿起卷子浏览了一遍,感觉题挺简单的,便一口气答完了,我正要在草稿纸上画画时,想起了妈妈,对,我不能辜负了妈妈对我的期望,便开始一道一道检查,虽然我写的很快,不到半个小时就答完了,但我检查却检查到老师收卷,而且检查出不少不该发生的错误,我心里暗自庆幸,要是不检查,我就不及格了,那可就惨到家了。
三天后,我的卷子发下来了,我深呼吸,小心翼翼的打开卷子,一看是100分,我高兴极了。
从这以后,我再也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我还是要感谢我的妈妈,让我改掉了粗心的毛病,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