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第一次考试__六年级 2
时光匆匆,小学六年的岁月已经行云流水般消逝,流星划过一道美丽的抛物线,中学的大门想我敞开。每个人都会有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而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参加中学的考试。
听很多人说中学的考试比小学要难很多,可我真正体验以后,发现并非如此。
中学的考试是公正的象征,没有老师的检查,没有偷看的机会,可以展示自己的不足,看清自己的优点,逐渐摸索出完善自己的机会。
人生就像一场考试,我们生活的环境就像考场。简单的问题我们一扫而过,而困难时时刻刻出现在我们身边。战胜它才能真正获得成功。逃避,只会让你更困难。
我认为人生要有两次冲动,一场非进行不可的考试,必须要经历的困难。这两次冲动我已经开始,但不知什么时候结束,可能永远都不会结束了,我不会感到伤心难过,因为这就是人生!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决定着你是否够资格,珍惜你身边的第一次,珍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