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的小狗 2
邻居家有一只小花狗,既可爱又调皮。
它的皮毛如锦缎般丝滑,全身都是淡棕色的,唯有脖子和头顶是白色的,圆滚滚的身体像个绒球,看起来非常可爱。它的耳朵既尖又短,像是小松鼠的耳朵似的,它一听到声音就立刻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小耳朵便开始转来转去,特别灵敏。它的头圆圆的,白色的绒毛像一顶温暖的帽子。圆溜溜、水汪汪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在黑暗的环境下它还会发光呢!眼睛周围的睫毛长长的弯弯的好似美丽西施的眼睫毛。它整个脸看起来小巧玲珑。
因为我从小就怕狗,所以我每天早晨出门时都会给它一块我晚上悄悄留下的骨头,希望可以转移它的注意力。它每当听到我家开门的声音,就气冲冲地跑过来对我汪、汪、汪地大叫,吓得我毛骨悚然赶紧把骨头丢给它迅速跑掉了。过了一段时间,它对我的态度依然没有改变,还是对我汪汪叫。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它对骨头根本不感兴趣,我实在很纳闷,狗难道不喜欢吃骨头吗?我通过观察发现,它不喜欢吃骨头,而是喜欢狗饲料。于是我偷偷地用零花钱给它买了一袋狗饲料。从此,我早晨给它饲料后,它对我的态度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它居然冲我摇尾巴还面带笑容地看着我,再也没有对我大吼大叫了。
慢慢地,我们的感情日益深厚。有的时候我给它说一些学校的事情,它听得可认真了;它有的时候陪我玩球,玩得可开心了;有时,它柔软的身体在我脚上蹭来蹭去,它应该是喜欢上我了吧,我反正是喜欢上它了。
你们觉得它是不是既可爱又调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