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的小狗 1
我很讨厌邻居家的吉娃娃狗,我们的第一次相见就让我惊惶失措,号淘大哭。
那是4年前的一件事。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我刚刚迈出电梯门,“汪——汪——汪”一只像皮球大的小狗狂叫着、恶狠狠地扑向了我,只见它两只耳朵竖得跟天线一样直,瞪着两只圆圆的黑眼珠,吓得我连喊再叫,转身一溜烟地跑下了楼,呼唤着妈妈。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独自回家,这只狗只要一听到楼道里有动静,就会叫个不停,叫人心烦,从此我落下了怕狗的毛病。同时心中又充满了好奇:这么小的狗为什么这么凶,它的身长也就20多厘米,身高10多厘米。通过查找资料得知吉娃娃狗是公认的小霸王。
可是,随着我们和邻居家的交往,随着我和狗狗的相处,我发现,吉娃娃是一只既聪明又可爱的狗。
我经常在楼下玩,狗狗也经常在楼下散步,只要一见到我它就会迅速地跑过来,舔我的鞋子,用善意的眼神看着我,昔日的威风早已荡然无存,摇着小尾巴,极力讨好我的样子。我向远处跑去,它也跑去,我跳,它也跳,我们在一起欢乐地玩耍。
它不仅可爱而且很聪明。我一次我下楼滑旱冰,滑完要换鞋的时候,狗狗连忙叼来了我的一只鞋,站在我面前,仰着头,好像在说:“快穿上,快穿上。”为了表示感谢,我忙着拍了拍它苹果形状的头。
有一次,我做错了事,妈妈训斥我时,吉娃娃正好路过,只见它一声不吭的走过来,站在我面前,眨着眼抬头看着我的脸,好像在安慰好。
这就是邻居家的吉娃娃狗,当我高兴的时候它陪我疯跑;当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它会勇往直前;当我伤心的时候,它会默默的陪伴我。它就是这样一只有爱心、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狗狗。
我不在讨厌这只吉娃娃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