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的小狗 8
一身棉花糖似的白卷毛,加上圆溜溜、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一根毛茸茸的尾巴和四条又小又短的腿,这就是我邻居家的狗——可乐。
可乐最喜欢跟我玩,每当我走过它旁边,它总会不停地朝我摇着尾巴,似乎想讨好我,让我带着它到操场玩一圈。可乐特别喜欢到花园的长椅上趴着,让我给它按摩,抓痒,看着它趴在长椅上吐舌头的样子,我忍不住要走过去摸一下。
可乐有时很淘气,只要我把小球扔出去,它就闪电般地冲过去,身子一跃就把球紧紧地按住,快活地玩了起来,它一会儿跳过来,一会儿蹦过去,一会儿把球滚到左边,一会儿把球滚到右边,还用前爪拍拍球,像小孩子一样,玩够了,才跑回我的脚边,真有意思!
可乐有时却十分老实。有一次,我从窗口望去,看到小型犬茸茸和可乐相遇了,我觉得它们会和睦相处,可是,茸茸居然咬了可乐。我想可乐一定会反击的,可我想错了,它居然无动于衷,它真是又傻又可爱啊!
我最喜欢看可乐吃东西了。一天,我拿了一块肉被它看见了,它一直围着我转。我把肉向上一抛,可乐纵身一跃,张开嘴巴一咬就咬到了,然后它用前脚把肉按住,用牙一点一点地撕,吃得津津有味,一会儿就把肉吃下了肚。吃完后,它还用舌头舔舔嘴巴,仿佛在回味刚才的美餐。
我真希望可乐能在我家“落户”,与我朝夕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