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的小狗 6
邻居家的小狗
今天,乘电梯下楼时看见邻居家里抱出来了一只小狗。小狗在它女主人的怀抱中显得很温顺,女主人不时地用手抚摸她的皮毛。
小狗实在太小了,最多不过16厘米长,约2分米高。它全身是灰色的,像一团灰布球。耳朵是竖起来的,四肢最多9厘米长。女主人用一根红皮扣拴着她。刚走出电梯,女主人的手机响了,她立刻去接电话。顺势把她的小狗放在小区绿化道上。小狗刚一落地,便昂首挺胸在绿化道上轻快地跑起来。突然,小狗和对面走来的一只沙皮狗撞了个满怀。“大概是因为小狗走得太急了,没有看路吧。沙皮狗把小狗撞了,小狗一定会生气的。它们会打架的!”我不禁这样想。
果然,小狗恶狠狠地向沙皮狗扑去。沙皮狗一闪,跳到了小狗后面。小狗又转过头向沙皮狗扑去。啊!正好落到了沙皮狗背上。小狗用嘴不停地拉沙皮狗的皮,沙皮狗的皮竟被它拉出大约1厘米长。沙皮狗再也忍受不住了。它回过头来,刚要咬小狗,小狗一跳连忙开了。这时,接完电话的女主人心疼地抱起她的小狗走了。
小粗心,闹大事。狗是这样,可我们人类是高级动物,千万不能学它呀。不过还要谢谢这只既粗心又顽皮的小狗,让我不禁会心地一笑,度过了一段休闲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