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 9
朵朵白云在天上悠闲的飘着,红红的太阳照耀着大地,鸟儿在树枝上不停地欢叫,整个环境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惬意。这里就是龙岗低碳城。
到站了,到站了,同学们在叫喊着、欢呼着,都很兴奋,在鲍雷主编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下车了。到展览馆门口,有几位和蔼可亲的叔叔走到了我们面前,给我们详细的讲解深圳市绿色低碳历程的前世今生。由于中国工业发展很快,现在环境污染的越来越严重,以前是绿树成林、百花盛开,现在是车水马龙、高楼大厦。目前深圳越来越重视绿色低碳生活,经过不懈努力,现在深圳终于绿色植被覆盖达50%。
到了二楼,讲解员叔叔让我们看问答柜,正面是问,背面是答,看完后让我对环境的认识受益匪浅。然后看了植物阳台,植物阳台的浇水系统使水使用达到充分的利用,没有浪费一滴水。
在我的采访过程中,叔叔和阿姨都很配合,回答了我他们对低碳环保问题的看法。比如:对低碳出行有什么看法?叔叔的回答是:低碳出行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我们要多乘公共交通,多骑单车,多走路,尽量少开私家车出行,这样既锻炼身体,又绿色环保。怎样才能才能防止沙漠化?阿姨回答是:可以多种树,少放牧,多种草。
请大家不要在破坏我们的家园了,我们应该多多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