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 4
前两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电视,看到这样一个镜头:这是一套装修豪华的别墅。虽然是白天,但室内灯火通明。一家三口,母亲在一个大浴缸里放水,准备洗澡;父亲边抽烟边看电视,电视音量比较大;女儿在胡乱的画画,旁边丢下大量的废纸……这时我看心里觉得不是滋味,这绝对是浪费,我们作为家庭的每一位成员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对环境没有造成任何污染,我们每个家庭为环保,都应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才能成为“绿色家庭”。
于是,我开始关注绿色低碳生活相关的资料,我在报纸上看到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我开始接触到一个新的词汇——低碳。我开始关注绿色生活,做一名环保小志愿者。
当然,要过家庭低碳绿色生活,除了家庭周围种树抵消自己的碳排放外,还有很多办法可以降低碳排放。比如:用传统的发条闹钟取代电子闹钟;家里电脑不用就要关掉电脑和显示器;电灯、空调等电器一旦不用了要随手关掉;手机充电完成后拔掉充电插头;选择晾晒衣物,避免使用滚筒式洗衣机,因为这种洗衣机很浪费水;用节能灯替换传统灯泡;每天的淘米水不要倒掉,用它洗脸或洗手是天然的美白产品;每天自己磨豆浆,将废旧报纸整理干净,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穿旧的丝袜和棉袜,清洗干净,积攒到一定的数量,拿到裁缝店,用俏丽的花布做成靠垫或坐垫;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后可做一个茶叶枕头,不仅舒适还能帮助改善睡眠等等。总之,不起眼的废物,经过手工的创意,不仅可以变废为宝,还可以在低碳生活中享受创意的欢乐。
成为绿色家庭生活并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只有每个人通过实际行动,从生活中的每件小事来为地球做一些贡献。我希望每个家庭都能自觉地节能减排,为我们美好的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