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那天,我们一家人到酒店吃饭。吃到一半,我和姐姐到包厢外面去玩。突然,我们发现了一只狗,白白的可爱极了!那应该是只宠物狗,在桌子下面走来走去,都没拴住。
我拿着蛋袋,在它前面晃来晃去,像施展催眠术一样,就不知道它到底有没有真的被我催眠?然后,我就去包厢拿了个小骨头,想给它吃,可它不为所动,就缩回主人的脚下,好像很害羞的样子。姐姐对我说:“不要碰,有细菌的!”“没事!”我不怕。它的主人是个小朋友,她低头一看,发现小狗在和我们玩,就把它抱回去了。
之后,我跑回包厢对妈妈说:“我和姐姐在大厅看见了一只狗,它可乖了!我都能逗它了!”我就领着妈妈去看这条狗。妈妈说:“小心点,有细菌!”我想,姐姐和妈妈怎么想得一样呢?小狗看见我又来了,于是就又钻了出来,但依旧是一声不吭的。如果它是我的狗就好了,那我就要把它抱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