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1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次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那件事。
那天,我去超市购物,到了超市门口,看到一位衣衫褴褛、骨瘦如柴的残疾中年人,他有一张布满皱纹的脸,和一双青筋绽起的手,一只跛了的脚,成为了他最与众不同的特点,他似一件被抛弃的物品一样坐在角落。在他面前放了一张发黄的纸,上面写着他的不幸遭遇,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要挣钱去给我那生病的老母亲治病……我站住看了看,又摸了摸口袋,心想:这钱是妈妈给我让我买东西的,我自己的零花钱只有两元钱,太少了根本帮不了他,就走开了。
我从超市出来后,又看了眼那个角落,这时,一位大哥哥走到跟前,掏出了100元放在那个残疾人面前。只见他穿着工程服,皮肤黝黑,看上去也不像是有钱人,旁边有人看到后惊叹:“哇,这么大方,别人都给五毛一元的,你是他亲戚吗?”这个大哥哥面带微笑,诚恳地说:“我不认识他,也不是很有钱,但我的日子比他好过许多,我只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一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爱心的力量是无限的”。旁边的人都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这时大哥哥已匆匆离开了。我也被这位大哥哥的话鼓舞着走上前,掏出仅有的两元钱放在残疾人面前,只见他双手合十连忙道谢,我当初还以为他会嫌少了呢,现在看来我想错了,我心里高兴极了,相比用这两元钱买个冰棍吃,我现在的做法更有意义呢!
从那次以后,我也像那位大哥哥一样,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我也要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尽管力量很微薄也不放弃,*时把零花钱攒下来,相信爱心一点点汇聚足以成江河。让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