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捐款的日子,我拿着一张5元钞票刚到教室,就看到同学们把老师围成一个圈,争先恐后地给灾区捐款,脸上布满了笑容,拿着有10元、20元、50元的。
这时,我的目光锁定在一个矮个子上,他叫赵昊,也是来捐款的,只见他手里拿着一张面值巨大的钞票——100元!当尚老师看到赵昊的捐款时,亲切地问赵昊“你为什么要捐这么多钱?”赵昊答道:“这 样可以让更多灾区的小朋友进入学校读书了。”老师小声地又问20元够多了,怎么不捐20元呢?“
赵昊不住的说太少了,而且还不停地摇头。老师又说捐30元呢?赵昊头摇的更很了,而且连连摆手,坚定不移地说:”不,还是太少了。“好像非把这些钱全部捐出去似的。最后勉强捐了40元钱。这时 ,尚老师说:”我通过和赵昊他妈沟通,知道了赵昊从来不肯用压岁钱、零花钱来买零食、玩具。在今天一下子捐出这么多钱,使我们感动,而我们感动得不是百元大钞,而是他那有爱心的行为。我想 赵昊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我也要向他学*。
今天的爱心捐款让我明白了帮助别人也在帮助自己,帮助别人自己也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