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8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
爱心是出现在沙漠的泉水,使面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爱心是一首飘扬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慰藉。
——题记
中央电视台播出一则公益广告:在一间简陋的小房屋里,生活着一家人,他们的生活虽然拮据,但是却十分美满。
每当夜幕降临时,一位劳累了一天的年轻妈妈就会准时回到家为家中的老小洗脚。年轻的妈妈先给儿子小鹏洗脚。只见她边洗边给儿子讲《小鸭子》的故事,洗完儿子的脚让儿子先在床上看书,然后又给患有腿疾的老奶奶洗脚。她轻轻地、甜甜地说了声:“妈!我帮您洗脚!”身体瘦小,两鬓斑白的老奶奶那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深情的望着衣着朴素、面容憔悴的媳妇,为了支撑起照顾腿脚不太方便的自己和一个年幼孩子的重担,她从早忙到晚,日渐消瘦的脸上被一些凌乱的头发遮住了,老奶奶不由自主的伸出她那枯瘦的手帮媳妇理一理头发,嘴里不停地说:“忙了一天,歇一会吧,累了吧!”年轻的妈妈笑着说:“妈,我不累,照顾您是应该的!烫烫脚对您身体有好处。”顿时,一股爱意从婆婆的脚跟涌上心头。她惬意地闭上双眼,享受着这份甜,这份美,这份人世间最感人的情——爱心、孝心。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妈妈给奶奶洗脚的这一幕碰巧感动了躲在门后的小鹏,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便马上跑进了厨房。年轻的妈妈给老奶奶洗完脚,正要回屋里看小鹏时,竟发现房间里空无一人。当年轻的妈妈感到一脸疑惑时,“妈妈,洗脚!”一声充满稚气的声音从妈妈背后传出来。妈妈转过身一看,小鹏正跌跌撞撞地端着一盆热水向妈妈走来,而衣服、脸已被溅出来的水花弄湿了,但他的脸上却溢满了天真的笑容:“妈妈,坐下我给您洗脚。”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妈妈的心头,她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小鹏学着妈妈的样子,边用毛巾帮妈妈擦脚,揉按穴位,边给妈妈说《小鸭子》的故事,还不忘问问妈妈:“妈妈,舒服吧!我以后天天给您洗脚。”妈妈微笑着点点头,那甜蜜的笑容,活像一朵盛开的红玫瑰。
夜深了,微弱的灯光照着小鹏灿烂的笑容,也照着一份不灭的爱心!
其实,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爱心是我们每个人手中的火炬,只要我们燃烧起手中的火炬,把热情传递给每一个 ,把爱心传递给未来,我相信,明天的世界定会充满爱。
爱心是云,点缀整片天空;
爱心是雨,滋润大地万物;
爱心是树,遮挡炽热夏阳。
爱心是一场洒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露,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感情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