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位老人拄着拐仗走路十分不稳。这时来了一个在奔跑的小男孩,只听“砰、啪”一声响,老人与孩子倒在了地上,可孩子并未向老人说对不起,而是拍拍身子走了。我见到这一目,本想立即去救老人,可又转念一想“对呀,*几天报纸上说有些老人故意跌倒,等有人来扶的时候就说是他干的!”所以我只是站在一边装作看风筝。这时有一位刚刚买好菜的高个子大叔走过,他见那位老人跌倒在地上,就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去把老人扶起,又见老人那么瘦弱,就把一篮鸡蛋送给了老人。这时经过旁边的两个姑娘见老人受了伤停住了脚步,用一张干净的纸巾擦去腿上的污泥,然后拦住一辆出租车,把老人送去了医院。
不久,那三个大好人的事迹被登上了宁波报纸,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我想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要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