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打破了宁静的世界,却让战火烧透人类的家园?
是谁抹去了孩童的笑颜,却让泪水陶尽生命的硝烟?
是谁偷走了皎洁的月光,却让烈火烧出地狱般的辉煌?
是谁?是谁?到底是谁让世界变成这样?
这一切都是“战争”这两个小小的字造成的。小孩子在战争中失去了父母,妻子在战争中失去了丈夫,父母在战争中失去了骨肉……,。我不明白,战争都是因为大人和大人之间为了得到自己的利益而发动的,为什么要让无辜的人受到伤害呢?为什么我们不能坐在一起好好谈谈,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一想呢?
让我用一个事例来告诉你们战争带给孩子们的恶果吧!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后的上海火车站的废墟中,我们看见一个小孩坐在那里,放声大哭。那声音是多么的凄惨;他的脸上被熏得黑黑的,大眼睛已经哭红了,从眼睛里流露出惊恐的眼神;他的身上满是血迹,布满伤痕,衣服破旧不堪;小孩的腿上还有伤痕,血从伤口里涌出,那样子让人惨不忍睹。
这样一个可怜的小孩,他能怎么办呢?谁给他吃?谁给他穿?他生病了怎么办呢?
我们渴望和*,渴望有一张课桌,*稳的课桌,不被导弹的气浪掀翻!有一间教室,洁白的教室,以免遭受弹片击穿!
我们渴望和*!渴望在鲜花中读书,渴望享受春天!!!